竞技风暴
艾尔顿:来汉堡绝不是为淘金 巴巴雷茨跟我半斤八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8:21 足球-劲体育

  “球形闪电”艾尔顿出走土耳其半个赛季后,“叶落归根”回到德甲,落脚汉堡后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开花结果。虽然艾尔顿仍不甘承认自己廉颇老矣,但究竟他状态和心态如何?在汉堡当地记者福里森多夫的协助下,本报和《汉堡晨报》(MOPO)联合采访了艾尔顿。

  《足球》:你首次在AOL球场亮相,球会专门为你准备了庆祝进球的舞曲,没能让曲子响起来,你是不是感到特别遗憾。

  艾尔顿:我很希望早点攻进我在汉堡的第一球,可比勒费尔德的战术严重地制约了我,面对他们10个人的密集防守,我找不到突破口。对比勒费尔德没射出的子弹,我先留在枪筒里,星期三到了汉诺威,我不会再客气。纠正一点,那支曲子不是舞曲,是我最喜欢的电视连续剧《金矿》的片头曲。

  汉堡对你是一座金矿吗?他们为租借你半个赛季付出了200万欧元,超过了多数球员的年薪。

  不,我来汉堡绝对不是为了掘金。如果我去踢葡超,至少能比现在再多赚100万欧元,这毫不夸张。我要在汉堡挖掘的不是金钱,而是胜利和成就感。

土耳其联赛对我是非常陌生的环境,葡超同样是陌生的,我在球场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去从一个陌生的世界适应更陌生的世界,回到
德甲
是我当然的选择。汉堡给我的工资很高,那完全是因为我的能力值得他们付出这么多。

  在你到来之前,巴巴雷茨就提出过关于纪律性的质疑。对比勒费尔德赛后,他再次直言不讳地说:“对纽伦堡比赛前,大家只是讨论大牌新援问题,而今,艾尔顿跑得是挺积极,就是不进球。”你会不会觉得他对你不够友好?

  难道他说错什么了吗?他说的都是事实。我相信他不是一个会嫉妒的气量小的人,再说我跟他的续约问题没有任何直接关联。至于纪律问题,他跟我最多是半斤八两吧?他红牌吃得可真不少。

  两轮联赛过去了,你还没进球,球迷何时才能再见2003/2004赛季最佳射手风采?

  两轮不进球,对任何前锋都是可以接受的正常现象。我离开

德甲联赛半年,需要适应期,但这适应期绝不会很长,方向我当然不会把握错,节奏也跟队友调整得基本同步了,我在训练中的感觉,每天都会比头一天更好,星期三的比赛,一定会比上周更好。我预感自己能在汉诺威进球。德甲金靴?我只有半个赛季的时间,克洛泽已经进了16球,我怎么可能在这样的差距下赶超他,难道要我诅咒他受伤吗?我不会的。

  你在不来梅生活了很长时间,汉堡跟不来梅离得这么近,你有没有故地重游般的亲切感?

  虽然都是北方港口城市,但不来梅很精致,汉堡比不来梅大太多了,而且很繁忙。但总的说来,都比北威适合居住和生活,我喜欢这里。

  最后一场联赛对不来梅,距离现在还太遥远,我脑子里不能时时刻刻总装着不来梅,如果要我回到维泽球场,我的心情会很复杂,还好那场比赛将是汉堡主场,我不用想得太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