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隆主帅导演“大变活人” 害群之马突变新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8: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 这是一个小人物和小球队的故事。科隆主场0比0逼平斯图加特,阿尔帕伊却以十足胜利者的姿态退场———球迷为他欢呼,队友们跟他拥抱,教练表扬了他,阿尔帕伊虔诚地把右手放在心口,向球迷们表示他的忠心:“科隆永远在我的心中。”阿尔帕伊是这场比赛唯一的胜利者,就在比赛24小时前,他还是科隆最不受欢迎的人,是德甲赛场上血腥和野蛮的反面教材,是不可理喻的疯子的代名词,还是媒体预测中冬休期间被科隆扫地出门的头号热门人选。

  阿尔帕伊地位翻天覆地的变化似乎只在一夜之间,这一切变化的诱因只是科隆新帅拉陶似乎不可理喻的突发奇想,他要把将科隆的队长袖标交给阿尔帕伊。

  对斯图加特一战,阿尔帕伊并没有像拉陶所许诺的那样戴上队长袖标,因为《快报》周四刚刚透露了拉陶的大胆改革计划,就引来数以千计的球迷在科隆官方网站论坛的抵制和抗议,很多球迷都威胁:“如果阿尔帕伊当上我们的队长,那么我就拒绝入场观看比赛。”科隆俱乐部高层也出面对此进行干涉,禁止拉陶“胡作非为”。阿尔帕伊遭到球会和球迷的联合封杀成了科隆的全城公敌,在队中也没有朋友,除了拉陶再也无人力挺。只要历数阿尔帕伊加盟科隆半年以来的种种恶行,就知道,大家再怎样厌恶排斥他也毫不为过。

  可以说阿尔帕伊来到科隆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相当恶劣,转会到科隆的头两个月里只参加过9次训练,没完没了地告假往老家土耳其跑,一心扑在土耳其的世界杯预选赛上,阿尔帕伊厚此薄彼自然引起前科隆主帅拉波尔德的不满,并向阿尔帕伊发出通牒。阿尔帕伊却不知收敛,收到教练通牒后几个星期内又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激化矛盾。队友马德森在去年十月中旬一次日常训练中不小心踩了阿尔帕伊的脚,阿尔帕伊马上对马德森恶语相向,跟随队医回到医务室还在骂骂咧咧,并且用一句SHITTEAM,把自己跟球队隔离成两个对立面。

  在科隆待了三个月后,阿尔帕伊又抛出科隆鸡肋论,声称继续留在这样的烂队里只能浪费他所剩无几的职业球员生涯,他已经接到三家英超球会的邀请,即将作出决定重返英伦。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爆发的震惊世界的伊斯坦布尔暴力丑闻中,阿尔帕伊当仁不让地成了激化冲突的排头先锋,在球员通道里飞踹瑞士前锋施特雷勒。在国家队大展拳脚后阿尔帕伊还意犹未尽,去年12月科隆对汉堡又重演暴力画面,中场休息时跑到汉堡更衣室追打德梅尔,大骂FUCKYOU,并侮辱对方家人;下半场比赛中更变本加厉恶意肘击德梅尔脸颊,最终罪有应得被德国足协禁赛4场。

  半程战罢拉波尔德因战绩糟糕下课,瑞士佬拉陶走马上任,一朝天子一朝臣,球迷媒体一致认定,拉陶清理的头一个对象定是阿尔帕伊无疑,瑞士人无论如何也要先出出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恶气。施特雷勒在伊斯坦布尔屁股挨了阿尔帕伊一脚,来到科隆面对阿尔帕伊无比尴尬,也盼着土耳其人赶快走人。拉陶却不按常理出牌,不顾自己人的感受,坚持把阿尔帕伊留在科隆,并且大加重用五毒俱全的罪臣。阿尔帕伊解禁复出后不再任性胡闹,遭到球迷和球会的抵制,他不再把怨气发泄在队友身上。莱茵能量球场上,阿尔帕伊俨然是不戴袖标的队长,让波多尔斯基臂上的袖标完全成了摆设,并且影响感染着科隆全队。赛后阿尔帕伊得到全场最高分2分,顺理成章入选了《踢球者》最佳阵容。《踢球者》对他的评价是“双方队员都在犹豫,只有阿尔帕伊表现出坚决的意志,是球场上战斗者的楷模。防守牢不可破,柳博亚面对他无可奈何”。这一战之后,拉陶终于如愿以偿顺利,确立阿尔帕伊为科隆队内新的精神领袖,再次重申:“阿尔帕伊才是我们保级成功的希望。”

  拉陶把阿尔帕伊从一个害群之马点石成金为新的精神领袖不是异想天开也不是妙手偶得。偏袒老乡,重用自己人是很多外籍教练的通病。拉托尔入主科隆后接连引入施特雷勒、卡巴纳斯等瑞士国脚,更加重了队员们的疑虑。拉陶此时突然钦点瑞士人的仇敌土耳其国脚阿尔帕伊为领袖,在拉波尔德手下已经心灰意冷的一批板凳球员们再度被激起斗志,他们相信新帅只问能力不问出身,怎么比来比去,谁也不可能比阿尔帕伊更罪不可赦,在拉陶手下,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

  阿尔帕伊被招安,解除了科隆保级路上一块自身携带的定时炸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