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天才军团面临内部换代 18岁新人类风头盖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8:13 足球-劲体育

  谁是新人类?---上赛季风光无限的"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王子"波多尔斯基……谁是新新人类?本赛季18岁的哈尔法、博阿滕,还有基斯林……在新人类还没有成长起来的时候,新新人类占据了德甲足坛的焦点,然而与此同时,是否也应该忧思新新人类的前途,回头看看新人类的轨迹和经验,也许"天才"不止是依靠自己可以成功。

  记者艾文评述 出场仅仅25分钟,18岁的劳滕小将哈尔法就给联赛带来了一个惊喜:
他的梅开二度为球队带来了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这是他在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无独有偶,同样年龄的柏林中场博阿滕在他的第三场联赛首发中收获了第一个进球,基斯林在汉诺威发威当选全场最佳球员,德国的新一代在2006年有一个美妙的开局。

  与他们的风光相比,比他们仅大上一点、甚至同龄,但成名更早的一代人却显得黯然失色,施魏因施泰格被寄予厚望,但他却找不到上赛季的状态,波多尔斯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劳特、拉姆在伤病之后寻找感觉,只有汉克的表现勉强及格。虽然自古后浪推前浪,但是这些曾经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都还没有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就开始滑落。

  联赛造星的速度前所未有地快,也形成了一个怪现象:一批“天才”出现,但是联赛的情况却没有出现任何飞跃,当一些新的名字出现之后,旧的名字就逐渐被遗望。这些少年的天才只是镜花水月,还是有什么原因导致了他们的衰落?拜仁主帅马加特的回答是:“他们需要平静的心态和环境。”

  环境使然。德国足球在经历了过去近十年的低迷之后,正处于对人才的极度渴求之中,从此前的对年轻球员不重视走上了另一个极端:任何一个年轻球员流露出来的天赋都会被渲染夸大。沃勒尔、克林斯曼的两届国家队中连续破格起用年轻球员,也助长了这种风气。年纪虽小,却一夜成名,由于以前的德国球员普遍晚熟,没有这样的经验可以传给下一辈,所以年轻球员也不知道如何处理这样的局面。荣誉、掌声和金钱是最容易让人丧失判断力的东西。

  最好的例子莫过于施魏因施泰格,成名令他的商业活动急剧增加,在场上的表现直线下降,马加特批评他:“距离

联合会杯上的状态非常远。”

  年轻球员缺乏对环境的清楚认识。1999年代斯勒离开门兴时,认为自己还不够成熟,无法适应拜仁激烈的竞争,于是选择了柏林赫塔,经过三年锻炼,才最终来到慕尼黑。但这样的深思熟虑很难在现在的年轻球员身上看到。

  刚刚成名的基斯林,抛弃了培养他的纽伦堡,选择了投奔勒沃库森,金钱是一个重要因素,但高达700万欧元的身价将是这个年轻人面对的最大压力,而看看泽佩克、普罗伊斯、琼斯、巴利奇等年轻球员在这里的表现,就可以了解到,勒沃库森并非年轻球员的天堂。而深陷转会新闻中不能自拔的波多尔斯基,拜仁的邀请不绝于耳,

皇马又出现在了眼前,但这位国脚连科隆都挽救不了,甚至位置都受到了埃普斯泰因的冲击,又怎么能在豪门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在迷茫中寻找自己,那么哈尔法、博阿滕是不是也要经历这样的阶段?也许有了前辈的经验,他们可以更慎重地思考自己。给自己一个更安静、稳定的成长环境。扬森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一步步地稳定前进。到了需要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时候,豪门才是他们下一步的选择,代斯勒就是最佳榜样。至于施魏因施泰格、克卢斯卡等身在大俱乐部的球员,应该放弃过多的商业活动,平稳心态,抓住表现的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