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魔鬼2月”拉开序幕 突传利空杰拉德受伤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7: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输掉了上周日做客斯坦福桥的决战之后,利物浦本赛季的联赛争冠梦想已经彻底破灭。然而联系到一系列可能决定球队赛季成败的关键赛事很快将接踵而至,更准确的说法是,红军的“2月大决战”才刚刚开始。不过,队长杰拉德将很可能因为膝盖轻伤缺席两场的消息可不是个好兆头。

  由于加入了两场联赛补赛,从本周三(2月8日)做客查尔顿开始到2月21日客场挑战本
菲卡,本尼蒂斯的球队将在短短14天内参加三条战线上的5场比赛,3天一赛的超常密度将是对球员体能的严峻考验。而在上周日的比赛前,早在去年7月13日(冠军杯资格赛)就拉开赛季帷幕的红军已前后参赛40场,这一数字刚好是热刺本赛季所需参加的所有比赛总和。

  其实早在进入2月前,本尼蒂斯已在尝试用阵容轮换来消除主力球员与日俱增的疲劳,结果缺少卡拉赫、西索科和西塞的红军在主场被保级球队伯明翰逼平。到了上周日的斯坦福桥,尽管球队主力尽出,但场面上红军依然比主队显得缺乏活力。而两周前在老特拉福德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多少也跟球员的超负荷运转有些联系。

  无论如何,在2月结束前,红军将士还得咬紧牙关———尽管眼下联赛已夺冠无望,但亚军仍然是一个力所能及的目标,而情人节这天主场迎战阿森纳就是最好的“试金石”;相比之下足总杯冠军才是最现实的夺冠目标,不过红军必须在2月18日确保主场拿下死敌

曼联;3天后,他们还将重新投入欧洲赛场,现在就谈
冠军杯
卫冕显然有些托大,但安菲尔德肯定不会满足于止步8强之外。

  除了体能问题,上周日做客斯坦福桥还再次暴露出眼下红军锋线的窘迫,这已是包括克劳奇、西塞和莫里恩特斯的锋线球员(身价总和2700万镑)连续第七场颗粒无收。本赛季至今,红军在23场联赛中只取得30个进球,比起切尔西(25场)足足少了20个,而上述三人联赛进球总和只有11球,实在无法令人满意。

  也正因如此,本尼蒂斯赶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找来了昔日红军射手、现已30岁“高龄”的福勒,希望能够暂时改善球队锋线的门前表现。不过在上周日的比赛中,福勒却连替补名单都没进入,本尼蒂斯对此的解释是“福勒留在默西塞德休息,他的体能还没完全恢复,况且我们已有了3名前锋,我必须保证每名球员都有适当的出场机会”。

  很显然,

西班牙人“雪藏”福勒的出发点也是考虑到了球队即将面临的多场恶战,没有意外的话,福勒将肯定在本周三做客查尔顿的联赛补赛中获得亮相机会,甚至还有新人阿格尔、老将哈曼等替补球员。另外,由于红军主力门将雷纳没有就其在周日比赛中吃到的红牌提出上诉,西班牙人将从现在开始自动停赛3场,而周三为红军把守大门的就将是杜德克,这也是波兰人自去年5月25日冠军杯决赛以来第一次代表红军首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