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怒斥罗本假摔:他背叛克鲁伊夫 背叛漂亮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7:43 足球-劲体育

  -《独立报》詹姆斯·劳顿

  多年前,当鲁本以超级巨星之姿,亮相切尔西的舞台时,他曾经充满耐心却语气坚定地回答过一个问题:自己会不会成为新的克鲁伊夫?当时,他让提问的BBC记者大失所望———他说,这样的假设是荒谬的。

  的确,克鲁伊夫是高高在上的。他位列这个世界上四到五名顶尖足球大师之列。我丝毫无意对眼前这个金发的荷兰人(鲁本)不敬。但尽管他美妙的进球让自己与前辈又靠近了一步,可上周末他那夸张的表演,却让自己最终与克鲁伊夫相去千里。

  毋庸置疑,在球技上,鲁本多年来都因他充满智慧的突袭而饱受赞誉。在某些方面,甚至克鲁伊夫也比他有所不及———鲁本似乎从不会陷入人丛中与对手“肉搏”,他似乎永远知道自己该出现在球场什么地方,他是如此明了足球比赛的深意。可现在,他的行为却玷污了自己的名誉,并且损害着曾滋养他的漂亮足球。

  在某种程度上,你可以说,面对雷纳伸过来的巴掌,鲁本顺势夸张倒下的行为,是英超球员的家常便饭。但不要遗忘这样的背景———如今这个时代常常被认为是

曼联-阿森纳争霸的黄昏,切尔西是一支想要建立英超乃至欧洲新秩序的球队,而鲁本正是切尔西的主将。

  那么,鲁本能像克鲁伊夫那样,带来一种新的秩序,一个新的世界,一种关于足球战术的革命性进步吗?至少现在看来,没有人能够感到乐观。两者所处的球队便如此不同。即使我们承认,切尔西正无可阻挡地向两连冠奔去;但除此之外,我们恐怕不能再多说些什么。即使对比当年的曼联和阿森纳———阿森纳曾以其精巧的足球为人们所铭记;曼联代表着攻击疾如闪电、传球挥洒自如的足球风格;而今我们只看到高度程序化的功利足球。

  再看看教练。听听莫里尼奥在说什么?他总是陶醉在自己的第50场英超联赛胜利、切尔西可以打对手4比0之类的问题。他显然坚信,胜利、任何方式的胜利,都是正义的,所以他才会对鲁本上周末的所为大加赞赏。批评家们说得很对:弗格森和温格也不愿意批评队员,但是他们至少不会像莫里尼奥那样,对徒弟们的不当行为表示自恋。鲁本有一个充满了小技巧的师父:他永远会指责对手假摔太多,却忘记了当年,自己带波尔图在联盟杯决赛迎战凯尔特人时,对方对他们的疯狂诅咒。

  也许,我们正目睹一种新的足球。但我还是要说:这是一种背叛,对于克鲁伊夫曾踢过的漂亮足球的背叛。(罗米/编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