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抢劫天才再出杰作 一人加盟能打开两大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7:1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超豪门的转会争夺战中,低龄球员越来越热:阿森纳刚把炙手可热的16岁英格兰新人“小老虎”沃尔科特揽入怀中,7日切尔西又传出抢到16岁美国当红小将阿杜的消息。

  根据《泰晤士报》的独家报道,切尔西方面在长达4年的转会战中,最终击败了曼联和西甲、意甲等众多豪门竞争对手,即将和拥有阿杜合同的美国职业大联盟签约。斯坦福桥
内部消息说:阿杜的首付将只有500万英镑,这也是争夺米克尔后对曼联的又一个重大打击。红魔原以为,他们和耐克之间的合作关系会帮助老特拉福德得到同样与耐克签约的阿杜。

  2004年7月,切尔西在美国巡回比赛时,就曾邀请阿杜和他母亲来看对

AC米兰的决赛;去年夏天,切尔西又专门和阿杜效力的华盛顿特区联队打了友谊赛,当时阿杜就说:“希望有朝一日我会和他们一起效力,而不是当他们的对手,他们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欢的球队。”

  切尔西和大联盟方面暂时都不愿证实这一新闻,阿杜的经纪人表示:“我想说的是目前这个阶段,阿杜吸引了国际上很多俱乐部的注意力。我们注意到他今夏就要年满17岁,但目前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但切尔西内部人士告诉《泰晤士报》,切尔西目前不证实的原因是要让大联盟先宣布这一消息。大联盟担心,一旦失去阿杜,会导致大联盟和特区联队的吸引力受损,但另一方面,如果一个美国人能够到欧洲豪门去踢球,又会增加足球在美国的知名度,因此目前还在权衡利弊。

  阿杜14岁在华盛顿特区联队出道并一鸣惊人。上个月22日,他又在对加拿大的比赛中为美国国家队上场,成为美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16岁234天),并且很有可能为山姆大叔在今夏的世界杯上亮相,从而刷新1982年北爱尔兰的怀特塞德保持的世界杯出场的最低年龄记录:17岁42天。

  切尔西希望阿杜在今夏世界杯后立即到伦敦报到。尽管目前阿杜为美国国家队出场的次数还不够,可能拿不到劳工准许证,但切尔西希望通过上诉来解决问题。随后穆里尼奥会把阿杜租借出去,以让他有更多机会得到比赛经验。由于阿杜出生在加纳,切尔西管理层希望这一签约能够帮助他们同时打开在美国和非洲的市场。

  另据最新消息,切尔西中场达夫因伤将错过周三主场同埃弗顿的足总杯重赛。由于在与

利物浦的比赛中肌肉拉伤,达夫将至少缺阵两周。

  虽然本赛季前两次在古迪逊公园与埃弗顿交锋都与对手1比1战平,但是谈到120分钟后可能的点球大战时穆里尼奥表示:“谁主罚点球要看最后谁在场上,我们可以从八到九个球员中选出5个点球手。大家已经练过多次点球了,但我从他们身上闻出这样的信息,我们不需要点球(即可晋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