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想到拜仁AC米兰就头疼 状态低迷无人愿跑怎战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如果两周后,拜仁碰到的是像上周日晚上的那支米兰,德国人会拍手欢庆。这就是红黑军团在奥林匹克的那个平局之后给人的印象。0比0,AC米兰本赛季联赛里首次有这样的比分,谢甫琴科的那一记横梁几乎就是米兰本场的全部。

  安切洛蒂下令:边路球员以守为主,中场做好抢断,前锋则在争抢中拼命。没有豪华,只有纪律,没有壮丽的场面,只有实用。主教练被迫改变方式来摆脱目前的困境,赛后
他没有感到特别难受,“和前几场比赛相比,我们有了很明显的进步。球队更有组织,冒的风险也更小。这一分没有让我们满意,但球员们的表现很不错。”实际上,米兰球员的表现并不那么优秀。

  或许是要对得起主教练,球员们特别注意战术,但有时却有点过了。整个上半场,一次越位都没有;下半场稍好,但个人表演却寥寥。米兰人很想利用定位球(但皮尔洛罚得很差)和球星,但未能奏效。“上半场我们踢得太谨慎,总想用高球和快速反击来击败对手。”安切洛蒂承认自己最大的一个失误在中场,他把西多夫放在右边,加图索在左边,只为平衡两翼。“其实我们更应该争取1对1,这样才能取得数量上的优势。”对谢瓦和吉拉的表现,主教练说满意,但他关于卡卡和皮尔洛,“我希望在迎战拜仁之前,一些球员能恢复到他们的最佳状态。”

  米兰的毛病到底出在哪里?对拉齐奥这场可以看出一段时间来球队的弱项。跑动太少,上半场快结束时,才有几分钟的快速进攻。下半场过半也有几分钟的闪光,米兰四次机会都出现在那几分钟里。安切洛蒂对边路不满意,临近结束时,换上了卡福和扬库洛夫斯基,但他们根本没有表现的时间。最大的问题出在中场,加图索有过几次奇迹般的救场,但没能对皮尔洛形成保护。中场导演之间的对抗,利维拉尼在奥多的协助下稳占上风。而真正的卡卡也没有出现。

  前锋也有问题。最近7战(含两场意大利杯),前锋只射进了6个球。曾经最锐利的锋线,如今也让安切洛蒂担心。主教练同样担心的是球员们的心理负担,如今的米兰很怕出错,羞羞答答地表现着自己的实力。另外,他们的体力也没有达到巅峰。所有这一切麻烦,必须在2月21日(对拜仁)之前解决。

  尤文遥不可及,排名第二的国米也领先6分,米兰的身后,

佛罗伦萨
罗马
在紧追不舍。“我不担心他们的崛起,”安切洛蒂说,“传统上,
AC米兰
只会向前看,决不会向后望。”但向前看,就是两周后的拜仁了。俱乐部没有对安切洛蒂施加任何压力,加利亚尼也没有像斯皮内利威胁多纳多尼那样指责安切洛蒂,因为拜仁的压力已经足够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