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纳多尼辞职的台前幕后 利沃诺主席称"与AC米兰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多纳多尼辞职了,从2月7日上午意大利时间11点开始,他不再是利沃诺的主教练。在周二上午前往阿斯科利的队伍中,记者们没有发现他的身影。一个小时后,消息传出:当天上午,多纳多尼和俱乐部领导层进行了长谈之后,用辞职作出了对主席斯皮内利强烈指责的回应。

  “上星期天他的表现和巡边员一样糟糕,平局就像失败,换人也有错误。”主席的
指责相当激烈。在最近5场比赛中,利沃诺4平1负,最后一次胜利还要追溯到1月8日,2比0客场击败桑普多利亚。“如果他(斯皮内利)一直想要我的辞职,现在就是了。”多纳多尼说。在执教练生涯中,多纳多尼运气真得不太好,2001/2002赛季,他第一次作为主教练执教丙1级球队莱科,赛季过半就被炒了鱿鱼,两年后到了热那亚,开局不错,但被主席普雷兹奥西莫名其妙敲了下课铃。

  上周日晚的这番爆发在当天下午就有了征兆,主帅和斯皮内利大吵了一场。对梅西纳,利沃诺踢得并不差,但斯皮内利太在乎利沃诺的欧洲前途了,“这场比赛应该赢,第一阶段刚过,我们可不能因为这一连串的失误把联盟杯的位置给弄丢了。”

  目前,利沃诺以38分排名第六,比后面的切沃还多4分,在联盟杯区域中还算是安稳。一个主席和他的主教练过不去,倒也不算什么新鲜事,但迄今为止,多纳多尼得到的多是掌声,那场比赛的结果,和巡边员伊瓦尔迪的失误有明显关系。

  不过归根结底,多纳多尼错就错在自从去年12月11日以来,他就没有过一场主场胜利,11人对10人还胜不了梅西纳。“他的换人把整个中场都弄空了,”利沃诺主席指责,“他换下了莫罗内、科鲁奇和罗托洛,把我的球队给搞砸了。”在斯皮内利看来,过去9场比赛的失误,让利沃诺少得了12到14分。

  周二15时,斯皮内利终于对多纳多尼的辞职做出回应,“就和它怎样发生一样,我们接受了它。我们将在最短时间里重新启动马达,让一切走入正轨。”接着他透露,星期四俱乐部将推出新主教练。和阿斯科利的比赛,坐在教练席上的将是波尔托拉齐,多纳多尼的副手。但斯皮内利拒绝马上说出新教练的名字,“马佐尼是名单上的第一个,我们希望达成协议,但没这么简单,因为他想带来一整套教练班子,而我们暂时不想解雇多纳多尼的副手们。”

  对多纳多尼的辞职,主席还是忍不住多说了几句:“解决这件事没有什么好办法,辞职是他单方面的选择。他没有接受批评,我很遗憾。”最后,他祝福多纳多尼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他是一个出色的人,但这段时间我们的感觉不多。”

  有人认为,多纳多尼之所以辞职,是因为加利亚尼已经内定,安切洛蒂的位置将交给多纳多尼,贝鲁斯科尼的耐性也快到尽头。这几天斯皮内利一直谈到“不关

AC米兰的事”,但这次,利沃尔诺主席很无所谓:“不,这不关AC米兰的事。如果AC米兰要他,我会很高兴送他走的。他之所以辞职的内幕我不感兴趣,我只考虑利沃诺的现在和未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