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足协新政总有牺牲品 无名“昏哨”一战成名更倒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达蒂洛“一哨走红”,他背后的故事以及引发的裁判制度争议,也成了一个“热闹”的话题。

  周一早上,足协主席卡拉罗给裁判指定员马特伊打去电话,询问为什么一轮比赛中出现如此多的大错,为何让达蒂洛这个“小人物”执法关键的甲级联赛(考虑到尤文马上碰国米)?马特伊表示,虽然达蒂洛在此前锡耶纳对帕尔玛、国米对卡利亚里的执法中犯过错,
但他表现出了执法大赛的能力和愿望。而且,提拔年轻裁判是正在执行的路线,必须下力培养出一批新的优秀裁判。卡拉罗表示同意,但认为该循序渐进,尤其是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以免再发生类似争议。副主席阿巴特解嘲道:“上周日是负面的,但却是在很多正面轮次后。”

  裁判制度会有什么问题?众所周知,本赛季之前意甲有两个裁判指定员贝尔加莫和帕伊雷托,但每场最后人选确定是通过抽签,那两人起了个筛选和提拔人的作用。科利纳成为裁判指定员的呼声很高,但没成功,63岁的马特伊当上了本赛季的裁判指定员。他的助手有四个人,都是前裁判。

  马特伊大肆起用新人,力图改变旧模式。前19轮,意甲和意乙所有40名主裁全都在甲级亮过相,这种情况此前从未发生。甲级的边裁用了78人,还有一个女性。所有裁判必须每天坚持训练,每周一次区域性集合,然后定期到

佛罗伦萨基地集合。他们的年薪从1.8万欧元到3.7万不等。这是底薪,还有比赛补偿金,主裁判执法甲级一场得5000欧元,乙级是2500。边裁甲级一场1000,乙级500。一个裁判被停赛,将不会拿到补偿金。

  大批裁判涌入甲级,优点是竞争激烈,整体水准提高,缺点则是变化频繁,尺度不一。个别新手的表现也有明显波动。不过正如卡拉罗所言,本赛季前半段裁判整体表现很好,未出现重大失误,说明马特伊的政策还是对头的。

  看看这次的主角达蒂洛,35岁,南方人,第一职业是商业经纪人。2002年4月意甲出场秀,威尼斯1比1平都灵,当时他判给主队的一个点球进了,判给客队两个点球都射失了,赛后评价非常好,《米兰体育报》给了7分。本赛季前,执法甲级16场,本赛季7场,可见马特伊对他的器重,可他平均得分只有为5.7。

  达蒂洛与周一回到家乡,保持沉默。母亲接受采访时说:“我儿子是个好人,很多人就是想欺负弱者,欺负南方人。”他的朋友说:“别攻击他,他不臣服于任何人,只不过被边裁给出卖了。如今的足球完蛋了,曾经有人看他和帕伊雷托的儿子握手交谈,就说他作假,让他停赛两个月。这叫什么事?”借助新政策拼命上位的达蒂洛,不幸成为新政试验期的第一个受害者,他的禁赛期不会太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