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及诠释东道主三大优势 惊人夺冠率直指第五度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53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2月7日,在开罗国际体育场,埃及队再次诠释了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在超级替补和主裁判的帮助下,埃及有惊无险地2比1击败塞内加尔。在欧洲杯和亚洲杯后,又一支东道主杀进了大洲锦标赛的决赛。这是埃及第6次打进非洲杯决赛,之前5次中4次夺冠。

  由于小组赛最后一轮腿部受伤,米多缺席了大胜民主刚果的1/4决赛,但在半决赛
前他恢复训练并首发。正是他立下头功:第35分钟,米多左路下底传中,后点起跳的塞内加尔后卫门迪在无人争顶的情况下,不可思议地举手拍球,点球。埃及队长艾哈迈德·哈桑主罚射进大门左侧,但喀麦隆主裁判埃弗赫命令重罚,冷静的哈桑射入另一侧网窝,这是他本届杯赛第4球。

  下半时开始不久,埃及中场巴拉卡特在禁区内防守对方传中时左臂触球,却逃过裁判的惩罚。第49分钟,埃及前卫阿布特里卡左路弧线球击中近门柱。2分钟后,里昂中场迪亚塔右路斜长传,马赛前锋尼昂门前8米顶入右下角,1比1。

  埃及随后加强进攻,米多浪费了一次顶空门的机会。第78分钟,主教练谢哈塔决定换下米多,但米多不肯退场,当即和谢哈塔吵起来,走到场边后,他继续和谢哈塔理论,手差点推到主帅身上,幸亏被拉开。

  更具戏剧性的是,仅在2分钟后,替补米多出场的扎基就打入致胜之球,证明了主教练的正确。阿布特里卡左路传中,扎基门前5米头球砸进左下角,他冲到场边咆哮,似乎在向米多示威,但米多也不以为意,和替补席上的队友抱作一团庆祝。

  两队在白热化的气氛中疯狂对攻。埃及前锋穆泰布与功臣扎基各浪费两次良机。第90分钟,威根前锋卡马拉突入禁区左侧被铲倒,却被判假摔吃到黄牌。慢镜显示,埃及后卫赛义德铲到了他的腿上。最后时刻,塞内加尔替补巴门前10米推射偏出,近8万名埃及球迷终于如释重负,有人举起了“再见,塞内加尔”的标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