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沾上尤文者必是“黑哨”? 是谁在把老妇人妖魔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意甲裁判的毛病,间隔性发作,本赛季直到23轮才大爆发,跟以往比算晚的了。巧的是错误太明显,太离奇,都在同一轮出现,且把两个直接争冠对象往两个方向拉,还涉及到参加世界杯的意大利边裁,如此波及范围,球迷和媒体怎能不谈一谈?

  周一,执法尤文和乌迪内斯的裁判达蒂洛先后接到裁判指定员马特伊和裁判联合会主席的电话,肯定是责备为主。有传言说,达蒂洛会被当作反面典型禁赛6个月。马特伊随即
产生念头,要在科尔维奇亚诺基地紧急召集所有主裁和边裁,总结讨论本轮失败,关键是要保住自己的声誉。随后足协主席卡拉罗给马特伊打去电话,长谈,肯定成绩后,提出建议,否定了召集裁判的可行性,作出对本轮出错的裁判进行停赛处罚的决定。

  当晚,事关三场比赛的六位裁判,乌迪内斯对尤文的主裁达蒂洛、边裁孔蒂尼、梅西纳对利沃诺的主裁罗塞蒂、边裁伊瓦尔蒂、国米对切沃边裁卡雷塔得知会被禁赛,具体轮次尚未确定。伊瓦尔蒂被取消了执法

世界杯的资格,罗塞蒂作为目前意甲最出名裁判,正在和德桑蒂斯争夺FIFA给意大利裁判的一个执法世界杯的主裁资格,这两人可以说是损失惨重。

  尤文这场问题最多最古怪,边裁看到迪纳塔莱只有几厘米的越位,却没看到皮耶罗和特雷泽盖两个身位的越位,结果皮耶罗进球。达蒂洛给蒙塔里的第二张黄牌太过分,加纳人是侧铲内德维德,先铲到球,动作不危险,而且三分钟前刚吃黄牌,埃莫森和卡莫拉内西也都说,不该再吃黄牌。后来埃莫森对维迪加尔恶意犯规,却逃过判罚。卡纳瓦罗禁区内推维迪加尔后破坏球,致使主队没能进球,也逃过判罚。这些错误太明显,都偏向一方,难免引发争议。

  梅西纳对利沃诺,问题来自一个镜头,加兰特防守时,在距禁区外近两米处手球,主裁罗塞蒂坚决判罚点球,不征询边裁意见,边裁伊瓦尔蒂也没说话,酿成大错。如此明显的位置,罗塞蒂这种水平的裁判竟然出错。国米打进切沃第二个进球,坎比亚索并不越位,卡雷拉非说越位,让自己成了罪人。

  本来国米赢了,这第二球不说也罢,但看到尤文如此受裁判厚爱,顿时怒火中烧,便和乌迪内斯结盟声讨老妇人。如果国米本轮追上尤文2分,周末直接对话中的主场声势可就完全不同了,那冠军真就说不准了。可目前仍差8分,他们的不满很容易理解。尤文挨骂背后藏着两个问题:裁判的自身素质和尤文是否该受这样的攻击?

  总是说尤文和裁判关系好,越发乏味,也逐渐失去说服力。尤文本赛季气势,不是靠裁判得来的,虽然他们犯规多黄牌少,但上周末才是第一次受照顾。别忘了,打切沃时,丹纳禁区内放倒伊布拉,裁判没吹,尤文忍受平局。国米在对卡利亚里和拉齐奥时都受到了照顾,如今借题发挥,总有点落井下石的嫌疑。上赛季伊布拉肘击科尔多巴,事后被停赛三轮错过与米兰对决,尤文人说是陷阱,现在国米人找到了报复时机。

  但卡佩罗和莫吉的共同资本是,尤文确实强到了超级的地步,此前的领先优势都是靠本事拼出来的。本场对乌迪内斯,伊布拉射中一次横梁,卡佩罗说下半场有5次进球良机,只不过3次被德桑克蒂斯化解了。《米兰体育报》也承认,“尤文该赢,只不过最后得分方法上,不太光彩。”尤文单赛季主场12连胜,紧逼都灵14连胜纪录(1975-1976),裁判起了多大作用?

  莫吉聪明地把声讨对象转为裁判,“真正的问题是,边裁速度不够,不能在正确时间出现在正确位置上。皮耶罗进球是越位,但边裁还没跑到地方呢。”乌迪内斯后卫菲利佩透露:“进球时我看了边裁一眼,我看到他犹豫不决的样子,他想举起旗,随后又把胳膊放下了。”

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呼吁:“我们需要更多边裁。当今足球速度太重要,几厘米就能解决问题,边裁跑得太多,没体力了,自然就不准了,他们需要更多支援。”设更多边裁?一时不太可能。乌迪内斯老板波佐的建议得到了公众的初步认可:引进外籍裁判,不受意甲豪门传统制约。德国名哨默克第一个回应:“从小的愿望就是到意大利执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