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屡遭伤害心忧世界杯 称“波尔森事件”不会再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3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最近托蒂有喜也有忧。喜的是罗马联赛7连胜,是意甲状态最好的球队,托蒂甚至称这是他加盟后最强的罗马。忧的是他的右膝盖有伤,最近两只脚的脚踝也都出现红肿,密集的比赛以及对手对他的频繁犯规,对托蒂的伤势无疑是雪上加霜,以至于他开始为自己世界杯的前景担心。

  接受Mediaset电视台采访时,托蒂承认:“在世界杯年,我没法不担心。足球比赛
中被踢是正常的,我无话可说,但这让我的脚踝一直疼痛,无法训练。比赛次日,我必须进行理疗,然后慢跑,随后又是比赛。总之,我不能正常工作。”

  上周六客场3比0战胜帕尔马一役,托蒂的脚踝上绑着绷带,本周一训练中,

罗马频道拍摄到他肿起的脚踝的镜头,让许多人为之感动。罗马队医布罗齐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有几个月了,我们能让他踢一些比赛已经算是奇迹。除了绷带,托蒂每天还要做好几个小时的治疗。上帝帮助了我们,但这样的条件下难以让球员训练。”国家队主帅里皮也对托蒂的身体担心,他在托蒂采访播出后表示:“托蒂的话说明他对世界杯有多么重视。这是一个赛事特别频繁的阶段,没有时间康复,但愿在赛事较少时,托蒂能立即解决这些小的伤痛问题。”

  托蒂是意大利队不可或缺的球员,如果身体没有问题,肯定是进攻核心。但现在的一个问题是,由于他与卡萨诺的友谊破裂,如今关系冷淡,如果卡萨诺重返国家队并出任主力,两人在场上如何合作?尽管托蒂在卡萨诺转会

皇马后曾祝其好运,但在被问及最近是否观看皇马比赛时,托蒂回答:“不,我只看巴塞罗那。”昔日的好友现在冷若冰霜?托蒂富有哲理地说:“巨大的冷漠恰好产生于友谊结束之时。”

  托蒂的小动作也是一个问题,2004年欧洲杯上他对丹麦中场波尔森吐痰吃到红牌,最终意大利折戟小组赛。托蒂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我现在成熟了,在球场上很少做出本能的过激反应,因为我明白最后受害的是自己。”日前伊布的经纪人拉伊奥拉曾说托蒂仅仅在主场奥林匹克球场才是一头雄狮,托蒂回应道:“我不知道这位先生说的是什么,我也不感兴趣。统计数据能说明一切,如果他看一下我这些年在客场所做的,他将吞下自己的话。”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