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财政报告验出英超四豪门未来 利物浦比切尔西前景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加上过去这个周日做客斯坦福桥的失利,红军在最近两个赛季与切尔西的4次联赛对阵中悉数败北,而在两队各项赛事的所有9次交锋中,胜利只有一次属于本尼蒂斯的球队。更要命的是,尽管杰拉德一再抗议所谓“英超三雄”的说法,但事实是在与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的对抗中,红军迄今为止只在枪手身上品尝过联赛胜利的滋味。而那场比赛也已要追溯到2004年的10月。

  那么,这样的红军还是媒体口中那支“最有希望在未来对切尔西构成实质威胁”的球队吗?毫无疑问,答案是肯定的,无论判断的依据来自场上还是场下。

  首先必须承认,西班牙人本尼蒂斯接手红军一年半以来,球队的改造已基本完成,上赛季在伤兵满营、国内战绩差强人意的不利局势下夺取欧洲冠军自然是一项伟大成就,而本赛季他们也一改“内战外行”的面貌,在国内赛场取得了长足进步。2004/05赛季,红军联赛做客11场失利,最终只排第五,而新赛季直到做客切尔西之前,两周前0比1不敌

曼联竟然只是他们第二次客场输球。考虑到红军已经15年没有染指联赛桂冠的背景和
利物浦
远少于切尔西的投入,即使把本尼蒂斯换成莫里尼奥,葡萄牙人也未必可以带领球队取得更出色的战绩。

  再来看看安菲尔德和斯坦福桥过去一年在场下的表现———本尼蒂斯上任的第一年里,利物浦的税后经营赢利创下了750万镑的俱乐部新高,而在斯坦福桥,不计成本的“烧钱”最终导致俱乐部在过去一年里亏损1.4亿英镑,这也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一项令人齿寒的全新纪录,更让俱乐部“在2009/2010赛季前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看起来像是个天大的笑话。

  要知道在整个英超,能够在经营业绩上超越红军的也只有阿森纳(1930万镑)和曼联(1080万镑)两家,况且这些数字还只是税前赢利(完税后分别只有830万镑和655万镑)。更重要的是,尽管利物浦的债务在上一财政年度由1538万微升至1714万,但相比为新球场建设所累的兵工厂和要为格雷泽尔收购“埋单”的梦剧场,安菲尔德的财务状况无疑要健康得多。

  表面上看,通常的经济规律在斯坦福桥并不适用———截至2005年6月,阿布在短短两年里对切尔西的投入已高达4.4亿镑(其中只有6000万是用于当初收购俱乐部的全部股权),但对比俄罗斯大亨超过100亿英镑的个人财产,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正因为如此,即便俱乐部眼下的负债总额已近1.7亿镑,每年光球员工资就要支出近1.1亿镑(占俱乐部总营业额的3/4),也不会有人对切尔西的短期未来感到担忧。然而从长远的角度出发,俱乐部对老板个人财力的过分依赖恰恰是切尔西建立霸业的最大隐患。在阿布投入俱乐部的3.8亿英镑中,竟然只有4600万镑用于球队的基础设施建设,剩下的全部被用来引进球员和支付球员工资,这使主教练莫里尼奥拥有一套无论人数、质量还是身价都无人可比的超级阵容。反观本尼蒂斯的球队,在西班牙人的手下,红军凭借着毫不奢侈的转会预算就完成了球队阵容的重组,其中上千万英镑的引援就仅仅只有已成为“西式红军”核心的阿隆索。

  当然,切尔西创纪录亏损的背后不乏“计划外支出”的因素(比如与球衣赞助商茵宝提前分手作价2550万英镑,而与穆图和维隆解约则分别花费了1380万和900万英镑),而且这份财务报表中并没有包含三星手机和

阿迪达斯每年各高达1000万英镑的赞助收入。不过尽管如此,巨额的债务和居高不下的球员工资仍然意味着俱乐部要承担巨大的财务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切尔西的总营业额已经从前一财政年度的1.52亿英镑下滑到眼下的1.47亿,而同一时期利物浦则从9200万英镑上升到了1.21亿,升幅高达32%。此消彼涨的现实再次证明,安菲尔德的长远前景似乎更加光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