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射手排行托尼高效第二 德甲名剑效率犹胜意甲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15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佛罗伦萨这回又是靠托尼的进球赢得了比赛。我希望托尼悠着些,节省点他的进球,与其在联赛中这么猛,不如在夏天的世界杯上好好表现。”这是托蒂本周一对托尼的“寄语”,包含了双重含义。上周日,托尼进球帮助佛罗伦萨主场1比0小胜莱切,托蒂在对托尼表示佩服的同时,也担心罗马在与佛罗伦萨的冠军杯门票争夺中失利。

  不止托蒂,现在意大利媒体对托尼也是一片盛赞。人们将目光瞄准了托尼在世界杯
上的对手,根据《罗马体育报》的统计,目前世界杯参赛各国射手中,联赛进球效率最高的是不莱梅的克洛斯,德国人14场德甲进16球,平均每场1.14球。托尼紧随其后,23场意甲进22球,场均0.96球。排名第三的是特雷泽盖,法国人场均进球0.85个,第四到第六分别是范尼、罗纳尔多和欧文,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柯仅列第八。

  以托尼目前的进球势头,很有希望打破前

AC米兰著名前锋、瑞典人诺达尔保持的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诺达尔在1949-50赛季和1950-51赛季分别打进35球和34球,包办了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的前两位,当时意甲也是38轮。除了拥有惊人的进球率,托尼还是一名全能前锋,他的22粒进球中包括禁区内右脚8球、左脚5球、头球7球,此外还有两个远射进球。在目前的欧洲金靴奖排名榜上,托尼也以44分暂居榜首(意甲积分系数为2)。

  最近,一本名为《佛罗伦萨历史80年》的书即将出版,书的前几页是球队历史上著名球员、教练的签名,以及意大利知名笔迹心理学专家塞萨里对签名的分析:“五六十年代球员的签名非常简单,现在的则花样翻新,说明他们对自己的认知发生了改变。球员都知道自己是公众人物,是明星,他们有人还在签名中加入了

球衣号码。”

  塞萨里分析了普兰德利和特拉帕托尼这一新一老两位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P字的夸大和特拉帕托尼G字的夸大,说明了他们的自信与乐观。”他还从心理学的角度将托尼和巴蒂斯图塔归到一类,“他们的性格完全不同,但拥有同样的韧性,同样的天赋。看到托尼签名中T字那个完美的三角形了吗,说明他喜欢不断追求完美。至于巴蒂斯图塔,他签名中最后那很长很圆润的圆弧也阐述了同样的性格特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