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最诡异下课事件利沃诺制造 功勋教练因一场离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本赛季意甲最诡异的一次主帅下课本周二发生了。多纳多尼率领利沃诺在赛季前半程表现极好、名列第6,有望创下俱乐部历史上首次进入欧洲联盟杯的佳绩。但上周日主场2比2被墨西拿逼平后,本周一晚,俱乐部主席斯皮内利在电视上猛烈抨击多纳多尼,多纳多尼随即在周二上午递交了辞呈。

  本周一斯皮内利做客著名的足球电视节目《比斯卡迪审判》,把矛头对准自己的主
帅,“多纳多尼周日的表现很糟糕,他根本不知道如何管理一支19名球员的队伍,他的一些换人简直就是灾难性的,导致我们失去了一场已经到手的胜利。这样继续下去,利沃诺必定会失去联盟杯资格。”

  利沃诺的球员工资水平为全意甲最低,去年夏天被媒体预测要降级,能有今天的成绩,多纳多尼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多纳多尼2001-02赛季在丙级的莱科开始执教,中途下课。2002-03赛季接手当时在乙级的利沃诺,1个赛季后前往热那亚执教,又是中途下课。2005年1月,多纳多尼接手处于保级区利沃诺,最终率领球队取得第9的好成绩。斯皮内利的火气实在令人感到不解,虽然利沃诺最近5轮4平1负,但任何球队出现短暂低迷都是可以理解的,更何况利沃诺本就实力有限。

  周二上午和利沃诺管理层交流后,多纳多尼递交了辞呈,“我认为,主席先生在发表类似评论之前,至少应该和我有过单独的交流。如果他的本意是借此来让我主动提出辞职(这样可以让斯皮内利免于支付违约金),那现在我就可以满足他。我并不想阻碍主席先生的任何公开想法。”

  

意大利教练同行立即表示了对多纳多尼的支持,好友安切洛蒂说:“多纳多尼对利沃诺的贡献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所有人都会记得多纳多尼的成绩,遗憾的是唯一不认可他贡献的人,却是他的俱乐部主席。可以断言,多纳多尼在利沃诺创下的成绩是任何别的教练都难以重复的。”
罗马
主帅斯帕莱蒂也表示,“我不知道具体原因,但我站在多纳多尼一边,他的球队足以用目前的积分和表现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据称,马佐尼有可能接过多纳多尼留下的教鞭。老帅本周二表示,利沃诺俱乐部尚未与自己接触,但他也不排除上任的可能性,“足球世界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