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自解调教天才之道 称众门徒中唯有巴斯滕最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周中的比赛总是非常危险的,我现在最关心的是尤文前往圣西罗的时候将拥有什么样的领先优势”,本周一,卡佩罗在接受《共和报》专访时表示,“5分、8分还是10分,积分差别对心理的影响多少总是有的,若是能够保持住现在的优势去圣西罗,我会感到满意。”

  意大利不少媒体认为国际米兰目前更在状态,而尤文上周日对乌迪内斯时显得很疲
软,卡佩罗却不这样认为,“我对比赛的细节总是研究得很认真。我重看了我们与乌迪内斯的比赛,并不觉得尤文踢得有什么不够好。同时我也通过国际米兰频道观看了他们上周末对基耶沃的比赛,也绝对不是状态好到哪里去。更别忘了,一周前国际米兰在莱切是勉强取胜,而尤文却是第一支在阿斯科利客场取胜的球队。”

  “我不喜欢行业精神”

  你和曼奇尼相互憎恨吗?对这个敏感问题,卡佩罗回答说:“我对这种话题不感兴趣,如果以前有过节,你们得问他,我并不在乎。”卡佩罗还说,“对于和同行的关系,我总是不太在意,我没有同道精神,我就是一个个人主义者,只关心自己的事。我踢球的时候,是球员工会的代表,但不喜欢这个角色。成为教练后,我参加了教练协会3年,此后就退出了。我不喜欢行业精神,只要遵纪守法就可以了。”

  既然你是个人主义者,如何能够保持更衣室的团队精神?卡佩罗说:“我父亲总是告诉我,绝不入羊群。盲从的羊群和流氓团伙都是另一回事,和集体无关。穿这一件

球衣,你就应该付出全部,但别忘了,集体,不是盲从的羊群。”

  怀疑卡萨诺的人大错

  卡佩罗的这一性格让很多个性独特的球星,例如卡萨诺、萨维切维奇、穆图、伊布拉希莫维奇等,都在他手下取得了好成绩。尤文图斯主帅解释说,“我欣赏的是天分,我要球员知道我的建议都是为了他个人的好。对天才球员,只要他接受为球队作贡献,我就满意了,但绝不是相反的方式,我尤其讨厌球队因为某位球星状态低迷而陷入整体低迷的境地。”

  曾经学过心理学为卡佩罗提供了很多帮助,“我的职业就是要理解所有人,明白不可能所有人的举止都是一样的。成为教练以前我学习了心理学,这对我帮助很大。需要明白卡萨诺来自意大利南方的巴里,伊布来自瑞典,但骨子里是斯拉夫人的血液,他们有着很大的不同。”

  卡佩罗认为自己带过的球员中最完美的一个就是巴斯滕,“我非常遗憾执教他的时间非常短暂。”他也特别夸奖了卡萨诺,“那些怀疑卡萨诺的人是完全错误的,卡萨诺的很多表演是一般人想都想不出来的。我一再说他是欧洲杯上意大利队表现最好的球员,而这还是他首次为国家队在正式比赛出场。”谈到皮耶罗,卡佩罗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是良好的,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愿意讲道理。”

  “我更想念马德里城”

  卡佩罗还表示,自己下赛季会留在尤文图斯,西班牙方面关于他要执教

皇马的传言是因为“我为他们留下了很好的记忆”。卡佩罗直言自己后悔当年离开皇马,“我遗憾当初为了回到
AC米兰
离开了皇马,后来我赋闲的一年中曾有机会回到皇马,但我不想中途上任,所以放弃了。”

  “在皇马和马德里城之间,我更想念的是后者”,卡佩罗说,“10年前西班牙是全欧洲进步最快的国家,当我回到意大利的时候,简直感觉自己也倒退了,因为意大利像一个睡着的国家。西班牙证明了拉丁式的创造性和热力可以统一在严谨的秩序之下。弗朗哥是个独裁者,但他却把良好的秩序留给了西班牙。西班牙教育、卫生都搞得很好,人们之间充满敬意,官僚作风很少,球迷们可以在没有警察陪伴的情况下出入球场,他们应该成为意大利人的榜样。”

  退休后换种方式玩足球

  卡佩罗不久前宣布了2008年退休的决定,“因为我感到劳累,感到自己已经老了,我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为了打破谁的纪录。我不会完全退出,但会换一种方式留在足球圈子。”

  旅游是卡佩罗的一大爱好,他表示还有很多地方希望去探寻,“例如阿根廷的巴塔戈尼亚地区,冬天去是最美的,但我总是因为有工作在身而无法前往。还有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格斯群岛,以及中东国家,例如也门、伊朗和伊拉克。”

  谈到自己的旅游爱好,卡佩罗说,“我不喜欢一般游客的路线,我更喜欢古文化。35年前我去看金字塔,交通很不方便,但当时留下的印象却无与伦比。古印加遗迹也棒极了,此外还有柬埔寨,我从韩日世界杯回来去看了一次,另一次不错的经历是去亚马逊丛林,飞机就降落在丛林里。”

  卡佩罗最后说:“我2008年退休时的一个遗憾是从未参加过奥运会。”记者提醒他可以考虑率领意大利奥运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卡佩罗笑道,“去北京看紫禁城?这个提议我会考虑一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