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棍球教练有望入主德国队 克林斯曼用人招致领导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5: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曲棍球教练有望进入德国队,这成了最近德国足球的头号热门话题。克林斯曼一直想为德国队设一个技术主管,他的老队友萨默尔被视为热门人选。两人在去年中德友谊赛期间,曾经进行了会谈,气氛非常融洽,德国足协也点头同意。没想到克林斯曼近日突然变卦,提出弃用萨默尔,改聘德国曲棍球队主教练彼得斯(Peters),引起足协领导的不满。

  克林斯曼和萨默尔是多年的老朋友。在1996年欧洲杯时,克林斯曼是队长,萨默尔是后防核心,在他们的率领下,德国队精诚团结,勇夺冠军。2005年德国足协和克林斯曼考虑聘请萨默尔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德国队防守问题突出,而赋闲在家的萨默尔正是这方面的行家。

  没想到上周克林斯曼明确表示:“萨默尔已经不是我和比埃霍夫的考虑对象了。出任这个职务的人,不一定必须是足球教练出身。”他还亲自打电话给萨默尔:“我不想让你担任这个职务,我将向足协推荐彼得斯。”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克林斯曼给了萨默尔一个更体面的理由:“技术主管在德国队更多的是进行一些案头工作,聘请他就大材小用了。”

  有媒体认为,克林斯曼的态度之所以来了个180度的转变,是担心萨默尔取代他的位置。毕竟克林斯曼此前没有任何执教经历,而萨默尔34岁就率领多特蒙德队拿下

德甲冠军,是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教练。拜仁经理赫内斯分析道:“世上任何国家队主教练都不愿意看到,自己潜在的接替者担任技术主管这个职务。否则这个人若非不懂潜规则,就是太不专业。”

  对克林斯曼临时变卦,德国足球专家和媒体感到很意外。“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婉转地批评了克林斯曼:“我不理解他为什么要无端地引起这种没有必要的讨论。

世界杯前,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希望足协和克林斯曼能尽快确定人选。”德国足协决策层中有相当多的人支持萨默尔。很多人认为,如果请曲棍球队主教练当德国队技术主管,是对德国足球界的讽刺。前勒沃库森经理卡尔蒙德就说:“克林斯曼跟我们开了一个黑色玩笑。”

  彼得斯从2000年开始执教德国曲棍球队,率队赢得2002年曲棍球世界杯冠军和雅典奥运会铜牌。2004年9月,彼得斯和克林斯曼相识,并一直保持着联系。克林斯曼对彼得斯率领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曲棍球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表示赞叹。对足球如何从其他运动中获得启发,彼得斯有着独到的见解。在技术动作运用和解析比赛录像方面,克林斯曼也十分欣赏彼得斯。为此他才不惜得罪萨默尔,力荐彼得斯。

  对克林斯曼的拒绝,萨默尔话里有话地表示:“我不反对他尝试新执教思路,我也不反对把新的知识注入德国国家队,但最终还是要回到足球上来。人们要谈的是足球,而不是曲棍球。”

  德国时间周三上午,德国足协将在法兰克福召开会议,讨论确定技术主管的人选,领队比埃霍夫特意中断度假回到德国。克林斯曼表示即使彼得斯被足协拒绝,也不会辞职。足协内部还有人建议,聘请萨默尔和彼得斯两个技术主管,以平息争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