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秋季联赛火热开战 西蒙尼火线上岗执教竞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4:5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秋季联赛火热开战,自1月27日首场比赛以来,至2月5日已经进行了3轮激战。夏日炎炎,迫使每半场比赛中间增加一次暂停。3轮下来已有2支球队的主教练更迭,西蒙尼火线接替下课的竞技主教练吉罗斯。豪门河床颇有气势,大有与博卡一决雌雄之势。

  首轮比赛开始的日子,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地表温度高达摄氏41度,这便是半场中间
增加一次暂停的原因。往年这个时候,各支球队还在清凉的海滨城市进行赛前集训,但由于世界杯的原因联赛不得不提前两周开始,并以一周双赛的快节奏前进。此外,每年的秋季联赛都比春季联赛更激烈,解放者杯和南美杯的名额和保级积分,这个赛季是关键。继河床在1月11日更换主教练后,竞技和圣洛伦索都在第3轮后换帅,西蒙尼和鲁杰里将执掌这两支球队的教鞭。

  竞技前3轮1平2负之后立即解雇了主教练吉罗斯,由前国脚迭戈·西蒙尼继任。西蒙尼2004年12月结束了他长达14年的欧洲职业足球生涯,从

马德里竞技回到国内的竞技俱乐部出任球员兼助理教练,他本来计划今年5月才将他辉煌的职业球员生涯划上句号,但俱乐部的这一变故提前了他的退役计划。不过,西蒙尼还将再踢3场比赛,在2月26日对独立的阿根廷第二大德比后才正式离开球员席接任主教练。作为助理教练辅佐西蒙尼的将是他的前国家队队友阿尔梅达和维瓦斯。

  保级队伍也在拼,去年升入甲级的胡胡伊队少赛1场,以两战两胜的成绩列在实际上的榜首,其他已经打过3轮的队伍中没有全胜者,只有独立、大学生和科隆3支球队2胜1平积7分。实力依旧最强的博卡和河床均2胜1负。尽管如此,这两支豪门仍然是公认的冠军有力争夺者。

  博卡主力后卫斯奇亚维转会西乙,另有两位主力有伤,加上松懈的原因,首轮客场1比2败在升班马胡胡伊队脚下。但在接下来的两轮中则以2比1和3比0分别击败了罗萨里奥中央和拉努斯。不过,顶替斯奇亚维的21岁选手希尔维斯特雷还没有找到状态,博卡中卫位置上尚缺少顶梁柱。3轮比赛中表现最突出的球员是帕勒莫和帕拉西奥。分别有3球和2球入账。

  河床请回帕萨雷拉执教后表现抢眼,先在1月18日的季前五强赛上以3比0战胜博卡,又在1月26日和2月2日解放者杯资格赛上以6比0和2比0击败玻利维亚东方石油。1月29日的首轮秋季联赛上,客场以5比0大败联邦射击队,气势如虹,但2月5日客场却以1比3败在纽维尔老伙计脚下。其中奥特加打进河床1球,其后他夸张地欢呼,让河床主席阿吉拉极为不满。本来河床尚在设法把他要回,这一下很可能堵住了这条回归路。从比利亚雷亚尔回到河床的菲格罗阿替补上场,尚未成为主力。河床也为达历山德罗在联赛中注册,但

沃尔夫斯堡已经将“大头”租借至英超朴茨茅斯,他本赛季回河床效力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积7分列在榜首的独立队中,前锋阿圭罗和门将乌斯塔里表现也不俗,他们也是进入

世界杯名单呼声很高的国内选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