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回来引出巴萨悲情人物 拉尔森:做替补没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2月5日的坎帕诺,当拉尔森在第65分钟时巧射为两球落后的巴塞罗那扳回一分时,他也点燃了所有巴萨球迷的追平希望。但可惜的是,托雷斯此后梅开二度,让拉尔森和全场观众刚兴奋起来的心情又陷入了灰暗。尽管在埃托奥缺席的日子里,拉尔森进球不少,但随着埃托奥的回归,拉尔森也将重回替补席。

  在顶替埃托奥出任巴萨先发中锋的20天里,拉尔森参加了巴萨的全部5场比赛(3场联
赛2场国王杯),总共打入4球,进球率相当高。要知道,在第20轮巴萨主场对阿拉维斯比赛前,拉尔森本赛季在联赛中总共只出场过11次,只有1次是首发,且没有1次打满90分钟。

  由于已经35岁“高龄”,拉尔森不具有埃托奥那样惊人的奔跑能力,再加上替补的身份,他与主力队员之间又缺乏一定的默契。但这块老姜“辣”的地方却在于他合理的门前选位以及敏锐的射手嗅觉。

  2比0主场战胜阿拉维斯时,拉尔森先声夺人打入的那粒进球算不上精彩,甚至还被一些人评论为“幸运”,但若不是他预判充分、提前包抄,又怎能抓住康斯坦佐漏球的失误,为苦战中的巴塞罗那打破僵局?

  与

马德里竞技一役,拉尔森再次展现出了老练的
中锋
本色。第65分钟,伊涅斯塔个人突破后左路将球横扫至中路,当马竞后卫们稍一愣神之际,又是拉尔森第一时间起脚,用右脚脚弓轻推,将球送入远角。赛后,巴塞罗那媒体纷纷赞扬说:“此球充分显示了拉尔森聪明、善于一锤定音的特点。”

  但在讲求快速进攻的巴塞罗那,年迈的拉尔森注定只能是埃托奥的配角,这点连他自己也很清楚。在与阿拉维斯的比赛结束后,他便向媒体说过:“尽管我进球了,但我知道自己还是很难成为主力。”

  在攻破马竞大门、为自己的顶替者角色谢幕之后,拉尔森如释重负:“我的使命完成了。我知道在下轮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我将很有可能再次坐到替补席上。但这没有关系,我知道年龄带给我的劣势,而且在加盟巴塞罗那时,我就知道这里的竞争会十分激烈,我只想能用自己的力量为球队做点什么。”这就是朴实但却带着悲情色彩的拉尔森,在巴塞罗那,他是替补不假,但没人会忘记他这5场杰出的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