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强将尽遣出击赛季首冠 罗纳尔多增援对抗西甲双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比赛后就能夺取一个冠军,再也没有比这更合算的投资了,在连续两个赛季颗粒无收后,皇马比任何时候对奖杯的渴望都要强烈。何况,这一次皇马的对手还是萨拉戈萨,这支被称为“渔民部队”的球队上周不但将不可一世的巴萨淘汰出局,两个赛季之前,他们还扮演过砸塌皇马大厦的首位暴动者的角色。人们不会忘记,2003-04赛季,皇马在三条战线上所向披靡地前进着,但自从在那个赛季该死的国王杯决赛上输给萨拉戈萨后,便开始了一系列的坍塌过程,而且,至今仍未恢复元气。从哪里跌倒就该从哪里起来,再度
在国王杯上与萨拉戈萨碰首,皇马能否就此完成复仇,重新开创复兴大业?

  国王杯的改制让

皇马这样的球队负担大大减轻,12年来首度夺冠的希望就在眼前。在这样的情况下,卡罗更不敢马虎大意,所谓的轮换也只是在局部进行,上周联赛的主力中,伍德盖特因为一周只适应踢一场比赛而被留下,没有随队前行的还有西西尼奥,巴西右后卫最近比赛踢得多,踢得猛,到了该休息的时候,再说萨尔加多伤愈之后也应获得机会,从战术上来说,客场用防守稳健的萨尔加多比用助攻疯狂的西西尼奥也是一种安全之策。不过,梅西亚有伤无法随行,卡罗仍没有将右后卫迪奥戈也列入大名单却让人有些费思量。

  卡罗只带了16名球员前往萨拉戈萨,这当中后卫只有5人,左右两个边路都没有替补,后防排兵布阵也因此不难猜测:卡洛斯、拉莫斯、埃尔格拉和萨尔加多,帕冯恐怕只能在板凳上等待机会。前场的布阵则充满未知数,是坚持使用上场因脾气过于火爆而被换下场的格拉维森,还是用卢森博格下课后就很少有上场机会的巴勃罗?前场中路是古蒂与齐达内搭档还是古蒂与巴普蒂斯塔搭档、齐达内轮休?不过,左右两个边路罗比尼奥和贝克汉姆的双翼不会改变,而锋线上罗纳尔多也会获得首发的机会,卡萨诺有望在下半场上场。而《马卡报》的分析认为齐达内休息的可能性更大,卡罗将在前场祭出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的巴西组合,“单车少年”的突破加“野兽”的力量以及“

外星人”的得分能力,将是皇马获胜的保证。

  皇马目前保持了7连胜,新年过后全欧洲成绩最佳;萨拉戈萨近期情况也不赖,除了将巴萨淘汰出国王杯外,最近两轮联赛先是客场只差一步未能赢下瓦伦西亚,接着上周又在20分钟的时间内四度攻破贝蒂斯大门从而锁定胜局。埃维顿与米利托的组合本赛季已为萨拉戈萨打入26球,他们一个拥有速度,一个射门奇准,将让皇马防线面临严峻考验。对萨拉戈萨来说唯一不利的或许就是主裁判佩雷斯,在这位裁判手下,萨拉戈萨13场比赛只获胜过2次。

  卡罗不敢大意:“萨拉戈萨拥有额外的动力,他们是一支非常平衡和全面的球队,思路清晰,防守稳固,个人能力出众,进攻上拥有速度,球员水平很高。淘汰赛将非常困难,必须得拿出最高水准才行。”萨拉戈萨主帅穆尼奥斯认为皇马比巴萨更具威胁:“皇马在国王杯上的动力更足,因为他们在联赛中落后巴萨很多分,而且期待了国王杯很多年,现在只剩两场比赛就可以拿到了。皇马的踢法或许可以预测到,但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们在比赛中的个人表现是无法预测的。什么结果是理想的?任何结果都不理想,因为还有在伯纳乌的比赛,但最重要的是赢球。”(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