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裁判风波探秘:足协无法保护国米 新裁判惧怕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米兰消息,尤文图斯1-0击败乌迪内斯这场比赛所引发的意甲联赛裁判风波远未平息。周一意大利各大媒体纷纷指责尤文依靠越位球取胜,主裁判达蒂洛明显偏袒尤文之后,周二以米兰体育报为首的各家媒体又各展神通,深挖裁判问题根源。这场风暴与2001年中国足坛的假球黑哨多少有些相似,意大利人得出的结论是,我们不排除请国外裁判执法意甲联赛的可能。

  周一早晨8点,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左手挥舞着米兰体育报,右手拿着电话冲负责裁判安排的马特伊怒吼:“你是……干什么吃的?你怎么跟我解释罗塞蒂的问题?你怎么会选择那么一个达蒂洛去执法尤文的比赛?国际米兰和卡利亚里那场比赛这个家伙的表现你不知道吗?”

  编者注:意甲第19轮国米主场3-2击败卡利亚里,执法这场比赛的就是达蒂洛。第36分钟,斯坦科维奇和阿韦洪发生摩擦互相推搡,阿韦洪被黄牌警告。但慢镜显示,斯坦科维奇受到阿韦洪冲撞后

拳击对方头部,但主裁判达蒂洛没有看到。赛后达蒂洛受到批评,而斯坦科维奇被追加停赛2场。卡拉罗的意思是,从低级别联赛中提拔上来的达蒂洛最惧怕豪门,况且漏掉国米一张红牌,带着这种心情去执法尤文的比赛,结果可想而知。马特伊根本就不该安排达蒂洛去执法尤文的比赛。

  马特伊不敢吭声:“……”。

  老主席卡拉罗说到后来有些伤感,“从去年夏天我就感觉到了,我不知道我要向何处去,但我将远去……”

  卡拉罗不愿让人们感觉他对意甲联赛已经失去控制,他不愿意承认如今职业联盟的加利亚尼和赞帕里尼已经手握大权,足协根本就失去了控制。于是,大棒挥下。

  罗塞蒂和达蒂洛两名主裁判禁赛两个月,尽管罗塞蒂是国际足联征召参加2006世界杯执法的裁判,意大利足协也毫不留情。利沃诺与梅西纳、尤文与乌迪内斯两场比赛的助理裁判也同样被禁赛。

  意大利《日报》分析说,如今意甲中下游球队已经对裁判失去信心,人们并不认为这些裁判收受贿赂,被豪门收买,而是一些年轻裁判,尤其是名气不太大的年轻裁判,在执法豪门球队比赛的时候,多少有些畏惧心理。赛前豪门球队的大佬就会给裁判施加压力,比赛中大牌球星更是肆无忌惮,达蒂洛是一个缩影,一个典型,明明看到卡纳瓦罗禁区内推人,却不敢吹点球。

  而令人更为伤心的是,象罗塞蒂这样的大腕裁判竟然也会犯错。世界杯主裁判名单中有两个意大利人,罗塞蒂和德桑蒂斯,现在罗塞蒂恐怕连德国都去不成了。现在人们更加怀念光头裁判科里纳,虽然科里纳漏判错判也不少,但至少从未因为畏惧豪门而出现低级失误。

  令人更不可思议的是,周三这轮联赛,马特伊竟然安排特雷佛洛尼执法佛罗伦萨与

国际米兰的比赛。特雷佛洛尼在2002/2003赛季拉齐奥与国米比赛中罚下阿尔梅达,当时国米众将的愤怒之情,特雷佛洛尼应该记忆犹新。而上个赛季曼奇尼执教的国米与拉齐奥两次交锋,两次都是特雷佛洛尼执法。2004年10月31日意甲第9轮国际米兰主场1比1被拉齐奥逼平,特雷佛洛尼的判罚再引争议赛后曼奇尼指着特雷佛洛尼的鼻子骂道,“你真……的丢人!”这个场景,特雷佛洛尼应该也不会忘记。而该赛季拉齐奥主场的时候,双方又战成1-1平,特雷佛洛尼吹掉了阿德的进球,并给阿德出示了黄牌。

  意大利足协负责安排裁判工作的马特伊就多少让人怀疑了,联想体坛周报今年年初披露的国米因电视转播利益无法出头(资料:意大利很多中小俱乐部本期望国际米兰能够成为“带头大哥”,挑战尤文-米兰神圣同盟,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就曾多次试图做莫拉蒂的工作,但最终还是放弃。详情点击进入),意甲深层的政治斗争昭然若揭。

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神圣同盟确实也让莫拉蒂很无奈,这次裁判风波爆发之后,莫拉蒂人在纽约谈生意,他只是一脸苦笑,并且以外交辞令回答了记者提问,“达蒂洛?一名出色的裁判。现在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周三与佛罗伦萨的比赛”。

  虽然老主席不愿多说话,但是国米俱乐部内部人员还是找到了说明问题的数据,并且披露给了意大利媒体。本赛季意甲联赛进行的23轮联赛中,尤文犯规次数最多,得到的红黄牌比国米少许多。尤文犯规545次,黄牌36张;国米犯规415次,黄牌43张,而AC米兰犯规417次,黄牌28张。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