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对决三个不如一个 克雷斯波让利物浦攻击线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刘飞) 一场红蓝大战,双方锋线队员之间的较量也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切尔西这边是缺少中锋,但进球却从来没有少过,而利物浦这边锋线人员堆积,但进球荒的话题总是能够和利物浦联系起来。这场比赛的过程再一次将这一现象显露无遗。

  切尔西方面本来就缺少中锋,结果在英超首回合比赛中大放异彩的德罗巴被召回参加非洲杯,这样锋线上就只剩下克雷斯波一名一流前锋,卡尔顿·科尔还太年轻,而古德约
翰森和曼联的阿兰·史密斯相似,已经被改造成了一名中场球员。好在切尔西的433只用首发一名中锋,克雷斯波还能够充当箭头人物。而克雷斯波本人在对阵利物浦时总会别有一番感受,因为去年代表AC米兰参加的冠军联赛决赛是无法令人忘怀的,阿根廷人赛前又回忆了一次:“我认为这是天意。因为没有其他任何理由能够解释所发生的一切——一支球队在6分钟之内连丢三球,我想即使只是为这样的方式输球的球队训练,都不会是件快乐的事情。我们无力反抗,而他们抓住了机会。”

  本赛季之前对阵

利物浦时,克雷斯波都没有亲自复仇成功,冠军联赛两回合双方战平,英超中虽然切尔西4比1大胜,但出风头的是德罗巴,而克雷斯波则只是一名看客。本场比赛他终于体会到了“手刃仇人”的快感。虽然在比赛开始阶段的胶着状态中,善于把握机会但拿球能力不强的克雷斯波没有多少出彩的机会,但机会来了,他肯定就不会错过。上半场伤停补时,沃尔诺克在边路对罗本铲球犯规,兰帕德右路任意球传中,特里中路8米处头球攻门,雷纳扑救脱手,克雷斯波越位后补射破门被判无效,慢镜头显示边裁的判罚非常准确。第68分钟,兰帕德中路任意球长传被卡拉格解围,德尔奥尔诺直传禁区左侧,克雷斯波反越位后在10米处左脚抽射远角入网,打进个人本赛季的第9粒联赛入球。1分钟后,兰帕德直传,克雷斯波禁区左侧挑射破门,边裁却判定这粒好球越位在先。但不管怎样,克雷斯波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了利物浦。

  反观利物浦方面,在引入了福勒之后,前锋的数量再一次扩充,以至于福勒本场比赛都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不过保守的贝尼特斯仍然只派出克劳奇一名

中锋,西塞和莫伦特斯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克劳奇赛前曾放言不会惧怕切尔西:“我认为我们是整个英格兰最好的球队,除了切尔西之外。他们的表现很稳定,尤其是在后有追兵的情况下,但我并不认为他们在整体上比我们好,在这个赛季我们已经两次证明过这个事实。”但是事实证明,利物浦的整体并不比切尔西强,虽然克劳奇还是能够利用身高优势为队友创造机会,但以特里领衔的切尔西后防线没有给红军更多的机会。之后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西塞替换西索科上场,但也没有能够力挽狂澜,至于莫伦特斯,则因为雷纳的红牌需要一个守门员的换人名额,只能看着球队本赛季第二次败给切尔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