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神秘现身非洲杯赛场 延续世界杯神话有望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博拉真的能连续第六次率队参加世界杯?这一猜想似乎正在朝着现实步步逼近着。近日米卢令人颇感神秘地出现在埃及非洲杯赛场之上,由于非洲大陆五支世界杯参赛队普遍的表现不佳,米卢的到来也不由得让人们浮想联翩——莫非神奇的博拉真的能接掌某支球队帅印,延续自己的世界杯神话?

  当然,米卢此次造访非洲有着自己非常充分的理由,作为1998年世界杯尼日利亚队
主教练,博拉此次前往埃及名义上是为了关注尼日利亚队昔日弟子的表现,而他也的确在现场观看了尼日利亚八强赛惊险击败突尼斯一战。不过当地媒体的报道中也特别指出,博拉所下榻的开罗摩文匹克酒店正是科特迪瓦队的大本营,作为特殊情况下的特殊人物,博拉的一举一动不可避免地受到了舆论界的猜测。

  英国媒体历来对五次率领不同球队参加世界杯的米卢保持着极大的关注,早在2005年年末,卫报便撰文预言米卢依然有机会出现在世界杯上,非洲杯正是他“借尸还魂”的最佳时机。而随着米卢在非洲杯赛场上的出现,英媒体开始进一步关注着这位传奇教头的一举一动。《独立报》甚至撰文公开猜测,多哥与科特迪瓦都有可能成为米卢在夏天之前所接掌的下一国家队。

  在独立报题为“米卢在非洲杯半决赛上空盘旋”的文章中,生动地描述了米卢对目前各支国家队主帅的潜在威胁。文中称“古埃及人认为乌鸦的叫声是死亡讯号,而这些天对教练而言最恐怖的声音就是博拉低低的笑声,他期望参加世界杯野心不是秘密,非洲杯上空盘旋的他正在寻找下一个执教机会。”《独立报》记者也特别关注到了米卢下榻酒店的巧合,特别提到当米卢正在摩文匹克酒店中享受咖啡时,他与正在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科特迪瓦主帅米歇尔仅有一墙之隔。

  除了此前提前出局的多哥之外,科特迪瓦帅位也被看作是米卢的机会之一,只不过随着点球大战击败喀麦隆进入四强,科队主帅米歇尔的压力骤减了几分——

预选赛科特迪瓦两负喀麦隆,这一次终于成功复仇。但是在英国记者看来,如果科特迪瓦在半决赛中栽倒在尼日利亚队面前的话,那么米歇尔在帅位上依然无法安坐。

  当然,一切都只是英国媒体凭空的猜测,但也只有具备如此传奇经历的米卢,才会让人们把他与任何一支可能换帅的世界杯球队联系起来。不到最后时刻,没有人敢断言米卢的第六次世界杯之旅不会在德国上演。

  (张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