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勤奋给罗纳尔多带来质变 谁说外星人是皇马的“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2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金铁子)“压力!”周日出版的《马卡报》用了这么简单的一个词作封面大标题,其意思就是:皇马用4连胜给在积分榜上领先的巴萨施加压力,而且现在的皇马也有资本与巴萨继续争夺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因为罗纳尔多回来了,用皇马主席佩雷斯的话来说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回来了!”果然,罗尼在因伤休战一个月后复出的首场比赛中就表现出了上好的状态,他在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攻破了西班牙人的大门。

  罗尼复出,皇马主帅卡罗被迫对阵容做出调整,一直很努力但却一直没找到状态的巴普蒂斯塔靠边站,把位置让给外星人很正常。在罗尼缺阵期间,有两种论调始终在进行辩论。一种认为罗尼是皇马的战术毒瘤,罗尼在,皇马平均每场进球1.69个,获取积分1.76分,但没有罗尼,皇马却平均每场打入2球,获得2分积分;另一种说法是罗尼并不是皇马前期堕落的根源,当然他的缺阵也不是皇马近期重新崛起的原因,皇马的复苏来自于球队整体感的恢复,他们认为没有正宗中锋的皇马都能连续获胜,一旦罗尼回归,球队将变得更加势不可挡。

  为了坚持训练,罗尼拒绝了一切场外事务,包括贝肯鲍尔向他发出的

世界杯盛典邀请。相比以前那个罗尼,这或许算得上质变了。这场比赛,皇马的整体感愈发显得很强,个别球员的轮换也因此很难被人注意到。前10分钟皇马还未完全进入状态,但齐达内和古蒂仍然控制了中场,而且队友也把传球方向对准了罗尼。但外星人出现在镜头中还要等到20多分钟之后:第27分钟,罗尼禁区前沿低射偏出远角;第28分钟,贝克汉姆40米长传,罗尼中路远射皮球偏转之后被对方门将没收;3分钟之后,他在禁区弧顶的抽射又稍稍偏出,但短时间内的三次射门却显示了外星人极强的射门欲望。终于在上半时结束之前,西西尼奥右路传中,罗尼远点门前头球冲顶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0个联赛进球。

  虽然梅开二度的齐达内和首开纪录的古蒂抢走了不少风头,但外星人首场复出便有进球,而且也显示了不错的状态,这已经很让人高兴了。更重要的是,自己进球,皇马大胜,罗尼轻松就击碎了所谓的“毒瘤说”,连和他竞争位置的巴普蒂斯塔也不得不叹服:“罗尼进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现在重新回到了球队当中。”

  在罗尼复出前,《阿斯报》总编阿尔弗雷多撰文指出,皇马将面临两种风格如何融合的问题:卡罗的整体战术和纪律性,与罗尼自由散漫但天才横溢的个性如何兼容。罗尼重新加入确实能增加球队的进球能力,但同时从不回防的“外星人”必将增加皇马后防的压力,卡罗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4141战术。但从与

西班牙人的比赛看,这方面并不存在问题,队友都非常努力地为大罗创造射门机会,而罗尼也不负众望打进一球;防守方面,古蒂、贝克汉姆经常后撤协助格拉维森组成中场屏障,甚至罗尼也多次回撤拿球,所以,外星人复出,对皇马来说绝对是又多了一项与巴萨抗衡的资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