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巴萨并不存在危机 输球中场是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39 新浪体育

  本周,荷兰足球代表人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应西班牙《先锋报》邀请在赛后撰写了专栏文章,标题是“巴萨放弃了习惯的踢球方式”内文分析了巴萨负于马竞的竞技原因,但同时否认了球队存在危机的说法。现全文编译如下:克鲁伊夫专栏>>>>

  有多种因素导致巴萨输球,但最重要的一条是他们放弃了习惯的踢球方式,球队也因此自我窒息而死。如果是我的话,这场比赛仍会采用三前锋战术。

  我的思想现在面临一种两难困境。一方面,我想把国王杯被淘汰这一页尽快翻过去。祸兮福所倚,不利也能带来有利,国王杯被淘汰,巴萨现在有更充裕的时间来准备对切尔西的淘汰赛以及前面的联赛比赛。另一方面,从上周三开始,我的头脑中有一个念头开始跳跃:小罗得红牌被罚出场,不说不公平,如果有人想要加害巴萨,确实到了最佳的时刻了。埃托奥在埃及,对马竞的比赛有五名球员因为受伤或者禁赛无法上场.....

  目前没有极重要的战役,但胜利仍能给球队直接带来振奋士气的作用。昨天的比赛原本应该起到这种作用,但最终未能做到。因为这场对决对巴萨来说并不妙,无论时机还是对手都是如此。因为巴萨刚刚被淘汰出国王杯,因为来做客的是西甲唯一一支在与巴萨的直接比拼中不落下风的球队,因为最悲观的人在脑子里已经有了巴萨直线坠落的念头:告别国王杯,被马竞击败,然后又在梅斯塔里亚承受痛苦,这痛苦当然也是输球的痛苦,领头羊也不再是优势明显的领头羊。

  赢球能让全世界都闭嘴,然而输球却会响起警报声,说巴萨已经处于危机当中。然而,事实上情况却并非如此。巴萨昨天因为多种原因而导致输球,但最重要的还是由于放弃了习惯的战术的缘故。对马竞的比赛,巴萨每一次进攻的建设都要经过无数次的倒脚才能完成,而这也是因为传球速度过慢之故。另外,因为放弃了一个边路,导致在场上缺少进攻空间。以这种方式踢球巴萨肯定会把自己窒息死了。传球线路变短了,每一次丢球都会变得紧张慌乱。如果是我,肯定仍会选择用三前锋战术。

  再说到国王杯,第一回合结束后巴萨已经基本被淘汰。那场比赛大比分输球我认为并不是普约尔没有上场的缘故。分析萨拉戈萨的三个进球的过程,都是后场发动进攻然后单刀面对华奎拉取得进球,问题不在于中卫,而在于中场。对切尔西的比赛普约尔就在场,但马科斯没有上场,那次的问题就是马科斯的缺阵。在伯纳乌2比4输给

皇马是因为德科的缺阵。昨天的比赛,确实可以把众多重要球员的缺阵当作是巴萨输球的理由,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在比赛中没有一刻表现出以往所惯有的踢法。

  在倒在同一个对手面前之前,巴萨取得了14连胜,但冠军仍掌握在卫冕冠军手中,因为没有其它任何一支球队能和里杰卡尔德一样取得如此辉煌的连胜。这个星期埃托奥回来了,埃德米尔森回来了,有公平的话,小罗也可能回来,我们要看看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会发生些什么。我知道,事实上对弗洛雷斯的球队来说这场比赛才是真正的生死大战,因为除了获胜之外任何结果对他们来说都没什么价值。(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