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惊曝亨利转会身价 阿森纳牺牲一人换重建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阿森纳续约还是加盟巴塞罗那?所有人都在等亨利一个决定,然而近日英传出另一个可怕的消息,据《星期日镜报》报导,温格已经做好出售的准备,他打算用亨利换来3000万英镑的现金,重建阿森纳。

  赛季上半段亨利受伤,阿森纳战绩下降,去年10月中旬亨利回来了,复出首战就打破了伊恩-赖特保持的俱乐部进球纪录。不过枪手除了在欧冠小组赛中顺风顺水外,在英格兰
赛场上仍是坎坷不断。该文章写道:温格已经意识到一个事实,即便亨利留下,枪手辉煌的时代也会面临终结。换句话说,与其耗费大量精力财力去保住亨利,还不如彻底重建一个新的阿森纳。

  如果亨利自己决定离开阿森纳,没人会责怪温格,但如果亨利是像维埃拉一样被温格推出去,那么这位在海布里呆了9年的法国主帅就要面临执教生涯里最大的一次赌博。没有维埃拉的阿森纳已经跌落到英超第一集团的边缘,如果再缺了亨利,恐怕连进入欧洲赛场都要困难重重。

  当然所有转会都离不开一个“钱”字。切尔西去年夏天曾曝出愿用6000万欧元(约合4100多万英镑)的高价买入舍甫琴科,如果与舍瓦同属一个档次的亨利能卖到这个价钱,或者像《星期日镜报》所说,价值3000万英镑,未必不能一“赌”。毕竟新球场耗费了太多财力,温格要想进行一场彻底的革命只能“自给自足”。但是亨利真能卖到3000万英镑甚至更高吗?穆里尼奥说过,英超球队的引援花费比其他联赛高,反过来,英超球员出走其他联赛的价钱就要低了。贝克汉姆、欧文和维埃拉都是例子。再加上亨利的合同即将到期,转会费势必会再打折扣,按西班牙媒体估算,只要亨利点头,巴萨付给阿森纳的转会费大概是在1500万左右,而且不是英镑,是欧元(1500万欧元约等于1020多万英镑),这样算下来,最后亏本的还是阿森纳。

  “亨利新合同事件”已经变成了一场冗长的连续剧,隔几天就会传出截然相反的消息。据今天出版的《太阳报》报导,温格昨天晚上公开表示,亨利已经处在续约边缘,阿森纳为他提供了一份为期4年的新合同,总价值2200万英镑,如果亨利在这份合同上签字,他将成为俱乐部历史上薪水最高的球员。

  “大结局”会是什么?在亨利下笔之前都还是个谜。不过阿森纳改朝换代已是不争的事实。阿什利-科尔、皮雷、博格坎普,本赛季结束后,肯定有人离开阿森纳,而且是03-04年创造不败

神话时的绝对主力。温格如何度过“阵痛时期”,是阿森纳未来的看点。(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