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棍球教练执教德国国家队? 克林斯曼怪招遭激烈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林斯曼注定将成为德国历任主帅中的一个异类,这个从球员时代就有着卓尔不群的性情的德国人近日又出惊人举措,他公开表示希望将著名曲棍球教练佩特斯召入国家队教练组,这一提议经媒体披露之后,引来了各方的强烈争议。

  “原则上我们应当改变所有一切。”克林斯曼上任之初的话语似乎真的将成为现实,但这一次他的决定真的有些让人不可思议。在世界杯开幕还有四个月之际,金色轰炸机的
头脑中又出现了奇特的念头——让曲棍球名帅佩特斯担任德国队技术指导,来帮助德国队取得进步。

  近日这一怪异的决定由德国法兰克福一家媒体最先爆出,伯恩哈德-佩特斯,这个在曲棍球圈里耳熟能详的名字与德国足球队联系到了一起。而媒体对此的第一感觉则是克林斯曼已经对德国队在

世界杯中的前景严重缺乏自信——病急才会乱投医,不是么?

  “这会引发一定的争议声,但是我们作为国家队的教练层,并不认为足球运动员了解的一切都是最先进的。”克林斯曼对自己的决定这样解释道,“其他的运动在某些层面明显领先于我们,足球的某些领域中近十多年以来始终处于停滞不前的阶段,我们需要足够的开放,来吸取新的思路和新的观点。”

  佩特斯从2000年开始执教德国曲棍球队,先后赢得了2002曲棍球世界杯冠军和雅典奥运的铜牌,从2004年9月开始他便与克林斯曼保持着联系,在与佩特斯的交往和沟通中,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曲棍球队取得的成绩让克林斯曼颇为赞叹,他愈发相信足球可以从一些其他边缘运动中获得启发。

  对于足球如何从其他运动中获得启发,佩特斯有自己一套成熟的理念,在场上技术和录像解析方面他都颇有一些想法。在他看来曲棍球运动中每次传球都是为了最终进球而进行,而德甲联赛中则有太多球队把防止对方进球看作第一目标。

  在德国专业媒体《踢球者》的记者眼中看来,克林斯曼的这一举措意味着德国足球教练已往在世界上领先的地位已经失去了,“这是给德国足球教练的一记响亮耳光!”报道中颇不客气地这样写道。而一干知名教头也纷纷对克林斯曼进行了指摘,克林斯曼昔日恩师福格茨评论德国队已经进入了“娱乐时间”;而目前执教杜伊斯堡的前国脚科勒尔则表示这个想法纯粹是“一个笑话”;拜仁主帅马加特并未对克林斯曼进行直接的指摘,他只是表示自己对那个曲棍球教练从未听说过。而德国教练员协会主席辛格拉夫则表示尽管足球应该借鉴其他运动,但任命佩特斯依然是彻头彻尾的错误。“这完全是对德国足球形象的破坏,就连讨论这个话题都是多余的。”

  不过克林斯曼当然也不乏支持者,至少国家队中的搭档比埃尔霍夫就坚定地站在他一边:“很多人理解都有误,技术指导并不一定是一位教练,他的角色更偏重于给球队的教练们进行指导和建议。”此外技术指导另一重要工作便是将克林斯曼的执教理念传达给德国各级青年国家队的教头,使得梯队建设保持稳定一致。

  德国足协方面并未直接从克林斯曼口中听到这一建议,但在媒体报道这一消息后,足协高层迅速做出反应,副主席莫登豪尔直言这个提议对他来说是难以想象的:“克林斯曼可以有他的点子,但最终做决定和执行的仍然将是德国足协。”莫登豪尔的话代表了足协的意见。

  此前克林斯曼已经有了颇多历任国家队主帅未曾有过的举动,比如任命比埃尔霍夫为国家队经理,为球队引进了专门的心理医生、球队的主力球探来自瑞士,而康复师则来自美国。世界杯备战中克林斯曼还全盘推翻了足协准备好的计划,而最让各界不满的一点当然就是——克林斯曼至今仍居住在美国加里福尼亚,他经常把球队放在德国而自己远赴美国与家人团聚。

  事实上如果放眼欧洲足坛,人们会惊讶的发现克林斯曼的思路并非异想天开,另一知名少帅已经把这一想法付诸实践——荷兰国家队少帅巴斯滕便早已邀请前荷兰曲棍球国家队教练霍里斯马担任国家队经理,克林斯曼并不是第一个试图吃螃蟹的人。当然,一切关于克林斯曼的争议只有到7月世界杯落幕之后才能有最终结果。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