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莱因克尔为孙继海连声叫好 赞中国弧线最具杀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7:13 新浪体育
莱因克尔为孙继海连声叫好赞中国弧线最具杀伤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严禁其他网站剽窃,抄袭或摘编改写。谢绝转载。

  在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结束的一场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5轮的比赛中,曼城队客场0-1负于埃弗顿队。中国球员孙继海代表曼城踢满全场。

  在英国BBC1台晚间的英超比赛集锦节目中,曼城的这场比赛也受到了评论家的关注
。主持这档节目的是英格兰历史上的传奇前锋莱因克尔,他对孙继海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做出了点评。

  上半场

曼城开场后不久就宣告失守。孙继海在禁区内防守对方球员时将球踢出了底线,造成对方角球。埃弗顿的阿尔特塔左侧开出角球,中路跟进的卡希尔在孙继海身后争到落点,并顶出一记向下的头槌,曼城中卫邓恩在球门线上头球解围失败,被跟上的埃弗顿中卫威尔在门前2米处右脚挡进左下角。

  莱因克尔在评论曼城的这个失球时并没有对孙继海的防守表示不满,而是说曼城此时可能还没有完全投入比赛状态,注意力不够集中。首先让卡希尔在曼城两名后卫之间抢到角球落点就不应该,随后邓恩也没有把这个本可以轻松解围的头球踢出禁区,结果最终造成失球。

  不过接下来的比赛曼城逐渐掌握了一些主动。孙继海的活动范围也逐渐增大,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曼城队发动了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辛克莱尔在对方禁区右侧附近面对基尔巴尼和瓦伦特的防守,并没有仓促起脚传中。他先把球控制好,此时孙继海从他身后高速插上,辛克莱尔将球向前一塞,孙继海抢在瓦伦特之前第一时间右脚传中,可惜中路跟进的瓦塞尔在距离球门6码处将球顶偏,错失了这次将比分扳平的最好机会。

  在看到孙继海的这次漂亮传中后,莱因克尔也禁不住连声叫好。他称赞孙继海的这次传中非常到位,而之前继海从边路的及时插上也是造成这次得分良机的原因。只是中路抢点的瓦塞尔没有顶正部位,浪费了继海的这番努力。莱因克尔在全场比赛结束后的分析点评后中称这是曼城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也是全场出现的不多的几次必进球机会之一。

  下半场双方的对抗更为激烈,曼城虽然一定程度上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稍显不够。新加盟的希腊前锋萨马拉斯也错过了一次非常不错的角球得分机会。最终曼城以0比1告负,延续了英超联赛中客场对埃弗顿不胜的历史。

  (星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