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卡斯尔自产"黑脸白脸"暂代帅位 三千万镑诱惑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2006年2月4日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响彻了大半年“索内斯滚蛋”的声音终于消失。2比0,纽卡斯尔取得了七场联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阿兰·希勒也终于攻进了自己为纽卡斯尔的第201个进球,刷新了米尔本创造的200球的旧纪录,但索内斯已不知何处……上周四,主席谢泼德用信函通告了苏格兰人等了几个月的“必然遭遇”——下课,这也是纽卡九个赛季来第五个赛季中途下课的主帅,1996年来到这里的希勒则见证了第10位教练席上的新主人。前西汉姆主帅、曾作为中后卫为纽卡效力超过200场的罗德尔将作为看管主
帅暂时执教球队,而刚刚完成自己第550场英超比赛的希勒则将辅佐罗德尔。

  3000万镑诱惑奥尼尔

  索内斯已成为过去式,但人们仍愿意为他说两句,对欧文来说这是个“打击”,“如果你在这样一个有着巨大期望的俱乐部工作,这(被解雇)可能就是你工作的一部分,但我感觉很糟糕,无法做得更多去帮助他和球队。”虽然欧文目前已可以在自行车上练习,但对索内斯已毫无意义,“希望我可以很快进行脚踏车练习,我希望至少在赛季结束前一个月回归,足总杯仍是可以给我们带来奖杯的希望。”英格兰前锋表示,本场比赛第64分钟接阿梅奥比脚后跟传球打破纪录的希勒也说,“我希望盖尔米能在这里看到,无论别人怎么想他,他是个诚实而努力工作的人,但很不幸,结果没有青睐他,他会希望我们取胜,他不会有什么怨恨。”

  无论如何,紧张的选帅工作又开始了,虽然谢泼德口口声声称得到了很多名帅的“自荐”,但按照纽卡的习惯,新主帅的宣布不会太迟,《世界消息报》称,纽卡已承诺要给前凯尔特人主帅奥尼尔3000万镑的转会资金来邀请北爱尔兰人重新出山,临近苏格兰的纽卡球迷很清楚奥尼尔在凯尔特人的壮举,但上赛季结束奥尼尔以照顾生病的妻子为由离开帅位,所以即便纽卡队内有人已承认下周将正式接触北爱尔兰人,想必对方对这个位置也不敢轻易笑纳。《星期日镜报》的报道则宣称2004年曾拒绝过纽卡的阿勒代斯这次态度暧昧,甚至说如果去一家顶级俱乐部,可以把原定55岁退役的计划推迟,但众所周知,现年52岁的大山姆最感兴趣的还是埃里克森的英格兰国家队帅位。埃里克森又一次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上,但瑞典人至少在

世界杯前不会来,纽卡人的耐心有限。威廉·希尔排名榜上的前几位还有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他本人则在最近宣称对英格兰帅位有意);一直对这个位置垂涎三尺的维拉主帅奥利莱和前切尔西主帅拉涅利。

  看看这冗长的选帅名单,就不难理解谢泼德为什么两周前还在坚持本赛季球队冲击欧洲赛场的可能,甚至希勒也对此不屑一顾:我看到有些人做到,但我们正在为保级而战,没有看到这点的人是错误的。罗德尔也非常冷静,两人都不奢望这个“顶尖教练”趋之若鹜的职位,“看管主帅总是被问到他是否想永远得到这份工作”,罗德尔说,“通常他们虽然心里想但会回答不,我不是,我说的是事实,我不想再去执教。”这位首个赛季把西汉姆带到第二名,第二个赛季便降级离任的教练说,“何塞·莫里尼奥说得没错,压力不能给你孩子足够的食物,足球世界里永恒不变的就是变化。”这位2003年做过脑癌切除手术的看管主帅看起来已看破“红尘”。但他的开局却让泰恩河畔沸腾了起来。

  破纪录,希勒“无心”帅位

  哈里·雷德纳普用了他一月份新签球员中的六名首发,另一个帕马罗特也在板凳上,但看起来纽卡从索内斯离开中得到的鼓舞远比朴茨茅斯得到的金钱更大。球迷乐观了,球队信心增强了,多少场比赛以来,人们重新见到了一个能够占据场上优势的喜鹊,希勒的降级警告燃起了纽卡球星们的危机意识和战斗精神,这是个机敏的政治姿态。仅开场两分钟,索内斯害怕一个赛季都无法登场的阿梅奥比就差点利用希勒的传球攻破凯利、前查尔顿门将的十指关。而帕克和埃姆雷则为中场带来了稳定。第14分钟,土耳其人禁区外的反弹球又打得凯利手忙脚乱。而朴次茅斯在进攻中毫无办法,上半场最后15分钟全部成了新加盟门将凯利的个人表演,把阿梅奥比16米外的射门神勇扑出,然后又从希勒脚下制止了对方的补射,但最终在第41分钟,凯利虽然用脚挡出了希勒的头球,却对恩诺比亚的补射毫无办法。

  雷德纳普使出最后一招,帕马罗特和托多罗夫下半场开场便登场,朴次茅斯也终于有了一次机会,姆瓦茹瓦里在第55分钟几乎把泰勒的传球送入球网,但这怎样看都是纽卡的日子,而希勒则是最快乐的人。第64分钟,阿梅奥比脚后跟传球帮助希勒打破纪录!无论新主帅是阿勒代斯,还是球迷心中想要的奥尼尔,他们必须首先接受的都是照在他们头上的希勒的光环,希勒用了394场比赛完成了这个纪录,比米尔本200球纪录用的时间还少了三场。从此以后,他无可争议地坐上了圣詹姆斯公园的王位。但这位国王现在却并没有想“上位”,虽然众所周知,希勒一直对纽卡主帅的位置很有想法,球迷也支持他。但这位颇有政治头脑的队长再一次站出来重申,目前他并没有准备好,他只准备在场上行使自己球员和助教的职责。

  但无论赛前为球队定位还是阵容安排上,无处不见希勒的“烙印”,赛前罗德尔利用索拉诺作翻译和卢克进行了谈话,没有进入16人名单的900万镑先生此后独自驾车回家,虽然罗德尔赛后声称

西班牙人是得到了自己的许可回家,但这位前几场比赛希勒的搭档场上表现显然没能让队长满意;而索内斯的爱将,赛季以来问题不断的布姆松也在首发名单中让人震惊,虽然现场球迷听到这个名字后只有嘘声。但对罗德尔和希勒来说,他们要做的是给布姆松和那些此前表现大失水准的“巨星”证明能力的机会。这对纽卡“自产自出”的黑脸和白脸,未必不是纽卡渡过难关的好搭档!因为两人都没有欧足联职业教练资格证书,两人的教练身份注定不能超过12个星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