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帕莱蒂率罗马直逼卡佩罗时代 愚蠢球迷却引主场禁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卡佩罗代表罗马的历史,斯帕莱蒂才是球队的现在和未来。”控球时间60.7%比39.3%,射门次数24比9,最后分数3比0,从上周六对帕尔玛的完胜开始,这句话就不只是罗马经理们在给教练续约时呼喊的口号了。这场胜利也帮助罗马实现了7连胜,追平了卡佩罗执教时期的历史记录。

  斯帕莱蒂犹胜卡佩罗

  7连胜是罗马在联赛里的最佳记录,在卡佩罗时代曾有过2次:一次是2000/2001赛季从第16到第22轮,还有2003/2004赛季从第8到第14轮。从胜利场次来看,斯帕莱蒂还只是持平这一数字,但如果算起小的数据,斯帕莱蒂却要比卡佩罗稍胜一筹。从进攻上讲,卡佩罗的两个7连胜分别打进了16和17球,可斯帕莱蒂这次共有19球进账。2000/2001赛季的7轮,卡佩罗的罗马在帕尔玛、博洛尼亚和布雷西亚身上各丢一球,在国米身上丢了2球,累计丢5球;但斯帕莱蒂只在打雷吉纳和乌迪内斯时各丢1球,防守也比卡佩罗做得好。

  因此,斯帕莱蒂要格外感谢门将多尼。本来罗马想用最多60万欧元与他续约3年,但多尼要双倍的价钱。斯帕莱蒂问他与其他俱乐部是否有协议,多尼说自己更想留在罗马,于是斯帕莱蒂又让他打起了联赛首发:“合同是要解决,但他能给我保证,他在上半场对布雷西亚诺的扑救尤其漂亮。”多尼在比赛里共有4次救险,斯帕莱蒂说的是在第41分钟时,莫菲奥晃过齐伍和梅克斯后给布雷西亚诺的助攻,后者在门前7米左脚射门被多尼倒地扑出。

  就本赛季而言,这个7连胜已经超越了国米从第12到第17轮打下的6连胜,直逼米兰从第4到第11轮的8连胜,连追赶尤文在开局创下的9连胜也不是没有可能。算上意大利杯,自冬歇期以来,罗马更是取得了9胜1负的骄人战绩,唯一输掉的那场是在杯赛里0比1败给尤文,但这没能影响罗马淘汰尤文杀入4强。就连斯帕莱蒂在赛后也要拿数字做引子:“记录?任何人想到这点心里都会更有底,因此我们不能不谈。”体育经理普拉德说:“这也是给森西家族的重要胜利。”

  风光罗马主场禁闭

  但也有美中不足,比如梅克斯给卡尔多内心窝的肘击就被电视录了下来,他可能会面临禁赛。还有下轮迎战卡利亚里,奥林匹克球场不得不关门比赛,问题还是出在打利沃诺的比赛上。本赛季上半段,就是因为在客战利沃诺时,罗马球迷打出了纳粹的旗子,连累俱乐部被罚了8000欧元。到了第22轮迎战利沃诺,罗马球迷不仅往球场里投掷爆竹,还在看台上亮出了纳粹的铁十字旗和墨索里尼头像,还有抵制犹太人的横幅。而这场比赛的2天之后,就是犹太教的传统祭日。这次,俱乐部被判主场关门一轮和7000欧元的罚款。虽然罗马的其余球迷随后发出了“重新占领球场”的口号,但在上周六赛后,一伙罗马球迷竟在塔尔迪尼球场外用匕首将一名帕尔玛球迷的腿部扎伤,后来被警察用催泪弹赶进了酒吧里。

  在这段时期,罗马还搞定了新赞助商。Italease银行的合同一直到赛季末,未来3个赛季的赞助商将是持有Italease股份的Antonveneta银行,其常务董事法恩扎是铁杆的罗马球迷,他与俱乐部签订了总值2400万欧元的赞助合同。届时,在意大利赛场上,罗马要穿印有Antonveneta标志的

球衣;在欧洲赛场,标志将换成Antonveneta的持有银行、荷兰的AbnAmro。这也是阿贾克斯的赞助商,并且已经买入了罗马俱乐部2.756%的股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