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黄金周”推出两大主演 菲戈斯坦撑起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杯赛进四强,联赛两连胜,主角是两位中场:菲戈和斯坦科维奇。

  上轮对莱切,菲戈第一次在圣西罗球场以外的意大利赛场上进球。据莫拉蒂身边的人讲,看到葡萄牙人进球后,国米老板与儿子长时间拥抱在了一起。“让我吃惊的是他的进取心,一点都不去在意职业生涯中已获得过那么多的冠军。我发现了一位真正的冠军,年轻人的榜样,他证明了自己双腿还有力量,能够打入关键入球。”

  上周,米兰一场大雪后,菲戈在训练场边率先用雪球向托尔多发起进攻,蓝黑军团顿时闹成一团,这样的场面也让外界更加对曼奇尼手下们的团结气氛深信不疑。本轮对切沃,葡萄牙人虽然没有进球,但一次无意的“助攻”和多次有威胁攻门及策动进攻依然足以回应老板的赞扬。

  没有进球却同样受到夸奖的还有斯坦,“我的职业生涯有30%是天赋,另70%是好运。”幸运从何而来?当然不是无休无止的伤病,更不是寥寥无几的进球,“举个例子,我18岁时在贝尔格莱德的马拉卡纳球场,在八万人注视下两度攻破

凯泽斯劳滕城池。我的人生从此改变……”1998年,19岁的德扬加盟了拉齐奥,2004年冬天,塞黑人追随曼奇尼来到梅阿查,好运却从此戛然而之。

  2005年9月,联赛第3轮主场对莱切,斯坦打破了长达十个月的进球荒,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新一轮的伤病和颗粒无收,尤其是新年开始后屡次错过必进之球更让人怀疑他呆在场上的必要性。斯坦的运气在于他有一位始终信任他的主帅和良好的心态,“在你有了更多经验以后你可能不会那么依赖好运了,但在恰当时间成为关键人物是非常重要的。”这个时候是再恰当不过了,疲于奔命的一周双赛,忘记了如何进球的巴西国王,过去的7天成为了塞黑人的黄金周。“为什么我有这么多的好运?有很多比我好的球员,但我成为了恰当时候的恰当人。”杯赛两球为国米拿到

意大利杯本决赛入场券,还有上轮联赛对莱切的一传一射。本赛季他的进球数为4个,3个都是在这7天里打入的。“他不仅能组织进攻,而且可以射门得分,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曼奇尼当然是赞不绝口。

  坎比亚索回阿根廷探亲刚归来,身体没有完全恢复,斯坦再次出现在他的位置上,射门、防守依然是有模有样。“重要的是继续这样下去,一步一步来,一场一场打,每次都赢球。我们走上了一条正轨,球队全心投入,体能上也没有问题。”在塞萨尔加盟后,国米中场的新思路已跃然纸上,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国米拥有了斯坦、塞萨尔、索拉里和基利,塞黑人在中路的出色表现无疑给了曼乔在三线作战或维隆走后留下了新的线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