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小罗迎接生日完成救赎 弗格森:他还能多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C.罗纳尔多梅开二度,萨哈和朴智星各建一功,曼联以4比2主场制服富勒姆,冒险将鲁尼放在板凳上的弗格森赢得了赌博。2月4日赛后,爵爷仍坚持曼联联赛没有绝望:“我们在1997-98赛季曾丢失12分的领先优势,既然伟大的曼联都不免失手,不那么伟大的切尔西也完全可能。”

  曼联刚在2月1日客场3比4负于布莱克本,75年来首次联赛遭对手双杀。弗格森将失
败迁怒于布莱克本的“粗野”,猛烈抨击马克·休斯管教无方,这番批评导致师徒关系急剧恶化,休斯对弗格森有话不当面说,反在背后插刀的做法非常失望。媒体将曼联和布莱克本的犯规和红黄牌统计进行对比,结论是布莱克本犯规366次,黄牌48张,冠绝英超,但曼联犯规325次,黄牌38张,与对手也在伯仲之间。即使在两队联赛杯半决赛交锋中,最狠辣的犯规也来自曼联的史密斯。

  尽管丢给布莱克本4球并不全是范德萨的过失,但身为一介国门,居然闹出和费迪南德误会的笑话,也算英超奇闻。本轮范德萨状态仍显低迷,布里奇的传中既高且缓,但范德萨还是没能防住赫尔古松的头槌攻门。好在

曼联多少恢复了昔日的传统:丢球无妨,进球更多就行。如果进球来自任性的罗纳尔多,更是善莫大焉。

  费迪南德停赛,让弗格森暂停中场试验,史密斯复出与里查森搭档扼守中路。曼联不再依赖鲁尼,两翼的攻势较之平日反倒顺畅起来。仅打了6分钟,朴智星就敲开了冬季转会“农舍”的涅米把守的大门。曼联

冠军杯出局后,罗纳尔多受到多方批评,2月3日,欧足联还公布了对他的处罚决定。由于在去年12月7日客场与本菲卡的冠军杯小组赛中对主队球迷竖中指,罗纳尔多被罚款4000英镑,并停赛一场欧洲俱乐部赛事。结果处罚决定公布仅1天后,葡萄牙人便用两粒进球完成了自我救赎。

  罗纳尔多主罚的第1个任意球打偏,第2个难度更高,可他清脆地将球从涅米身旁送进了球门。下半时,富勒姆一度有望反扑得手,罗纳尔多最后时刻门前抢点补射,以胜利庆祝自己21岁生日的到来(2月5日)。弗格森赛后夸奖:“我为他高兴,他应该多进球,他的两只脚都有准头,速度又快,没理由一个赛季进不了15到20个球。”队长加里·内维尔也激励罗纳尔多:“他进15个球应该没问题,他的头球技术也很好。”

  不过富勒姆输得并不服气,萨哈打进的曼联第3球来自范尼射门制造的机会,但范尼拿球时越位,这一点弗格森和边裁赛后都予以确认。富勒姆主帅科尔曼当时火冒三丈,结果被罚上看台。此后,科尔曼坐在俱乐部主席法耶兹身边,不停地通过电话向助理教练传递指令,赛后他还余怒未消:“错得这么离谱真是难以想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