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双百封圣温格有话要说:他说过他会留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5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或许没有比伯明翰主场更适合亨利创造里程碑的地方了:这里叫“圣安德鲁斯”,而法国射手已经是风雨飘摇的阿森纳最不可或缺的圣人。上轮他在对西汉姆联的比赛中终于打破巴斯廷保持的150球联赛进球记录,本轮他在伯明翰又攻入在阿森纳的第200球,他是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枪手。巧合的是,亨利为阿森纳的100球也是在这块场地攻入的。

  戴着队长袖标的亨利,开赛后显得有点急躁:他知道,今天的防线脆弱不堪,只有早点进球才能弥补后防漏洞。之前他已经骂过后卫了:“好几次都只是长球而已,我们在犯一些不能负担的错误。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打漂亮球,更重要的是努力赢得比赛。”

  这种急躁让他在开场13分钟就吃到一张黄牌,向莱利鼓掌的他应该感谢主裁宽容,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赛后这还被伯明翰主帅布鲁斯当作把柄:“亨利上半场已经有一张黄牌,他之后对彭南特的那次犯规难道不该再得一张牌吗?我倒不认为亨利应该被罚下,但显然场上存在双重标准。”

  幸好,亨利先是策动阿森纳在第21分钟的第一个进球,接着又在第62分钟顶住压力攻入一个漂亮的反击进球,这是他本赛季第19球和第15个联赛进球。进球后,亨利兴奋地向着观众比出200的手势,媒体认为这反映了亨利目前内心的一种急于发泄的焦灼。

  赛后亨利赞扬了队友的防守表现:“我们能进两球、并且保持不失球的场面,已经好久没出现了。后卫兄弟们对付像赫斯基和萨顿这些射手的表现非常让我开心。周中打西汉姆联时,我们最后不得不用一个不是右后卫的人打右后卫,一个不是左后卫的人打左后卫,但本场我们有两天时间准备,你今天可以看到这种准备的益处。”

  现在,对于亨利来说只有一个问题:第100和第200球都在圣安德鲁斯,法国人还会回到这里为自己的第300球剪彩吗?远在埃及的巴萨射手埃托奥再次表示欢迎亨利到坎帕诺。

  而阿森纳主帅温格也以异常强硬的态度敦促亨利尽快在周薪10万英镑的合同上签字:“我认为他知道,最好的办法是先签字,然后再等球队获得冠军联赛门票,这样你才能集中精力打好比赛。他从来没有当面向我承诺要签字,但他说过他会留下,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他夏天离开球队的可能性?我从来没想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