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新人带来春天希望 仿真版维埃拉获誉全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接连在联赛杯和足总杯出局,亨利新约至今没有敲定,坎贝尔在糟糕表现后又发生离奇“失踪”事件,阿森纳进入了最深的寒冬。2月4日晚打伯明翰又是在客场,别忘了阿森纳本赛季联赛迄今为止只有两次客场全取三分,客场总进球数(7个)比排名垫底的桑德兰还要少……幸好,阿德巴约和迪亚比这两个冬季新人,在圣安德鲁斯球场联袂导演了一场难得的胜局,让阿森纳暂时止跌回稳。

  看看出场名单,就知道枪手如今有多惨:11个首发中7个在21岁及以下,包括刚从非洲国家杯战场灰头土脸赶回来的阿德巴约,媒体形容他到海布里后做的惟一事情就是“和队友握了个手”。

  防线更是千疮百孔:劳伦受伤休息到赛季结束,中场弗拉米尼和拉尔森,只能被迫拉去打边后卫,拉尔森更成为本赛季第7个打左边卫的枪手;坎贝尔失踪只能让本就很嫩的森德罗斯坐镇中路,带带朱鲁这个小弟。有记者说:“拿到这份名单,你惟一的想法就是哭,‘坎贝尔,你在哪里’?”

  不过主帅温格赛前还嘴硬,大谈艰难锻炼人:“球队正在经历艰难时期,其中一个好处是年轻人加入的并非是一个像

劳斯莱斯那样运转良好的球队。现在的阿森纳一片混乱,这会帮助他们增长心智。他们不是从红地毯上起步,这不是什么坏事。”

  开局果然惊险:前20分钟,伯明翰抓住左路这一薄弱环节频频发动攻击。从阿森纳出走的彭南特是最大敌人,他的组织让亚罗希克和赫斯基得到机会,多亏赫斯基的习惯性浪费和枪手门将莱曼“自加入阿森纳以来的最佳演出”,才没有失球。

  运气最终青睐阿德巴约,这个酷似卡努的多哥球员比加入球队两个月才进球的尼日利亚人幸运,在处子亮相中就幸运地打开进球账户。媒体也利用阿德巴约的国籍(Togo)和快餐厅术语“外卖(To Go)”的相似,形容此球走运到了“带有圣诞剩饭痕迹”的地步。这也是阿森纳自节礼日以来第一个客场进球。

  顶在前面的阿德巴约,给了主力炮手亨利足够掩护。虽然法国射手本场拿球时间比之前任何一场都少,却在第62分钟完成致命一击。此后布鲁斯换上6个月内完成从业余联赛“跳龙门”到顶级联赛的DJ·坎贝尔,但上赛季最后时刻给阿森纳致命一击的赫斯基被罚下后,伯明翰已经回天乏术,板凳上的沃尔科特也不用上了。

  带着难得笑容的温格称赞阿德巴约道:“他在场上作用很明显,他的身材给球队带来优势,在这样的比赛中这一点很重要:重点在于赢得制空权。我认为亨利也从阿德巴约的出现中得到好处。”

  迪亚比为第一球作出了贡献,这个四肢颀长的小将,此役终于打出“像维埃拉”的水准,赛后被众多媒体评为全场最佳。温格表彰他是球队小引擎:“迪亚比表现越来越好,他控球能力很强,是我们的一副好引擎。我对他能以如此快的速度适应英格兰比赛表示惊讶,很多球员需要一年呢,而他本赛季在法国也不过踢了5场而已。”

  悲剧告一段落,这竟是最近3场联赛头一场胜利。打

博尔顿之前,杜尔和埃布埃可以从非洲杯赶回来。温格称赞撑住最后一道心理防线的年轻人:“他们证明了自己能应付这种场面,这是难以想像的斗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