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雷斯波复仇过程一波三折 阿根廷人自有取胜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同利物浦的比赛,对克雷斯波来说具有特殊意义。自从去年随AC米兰在冠军杯决赛中被利物浦翻盘后,阿根廷人一直在寻找复仇机会。2月5日,克雷斯波得尝所愿,用自己标志性的反越位单刀球攻破了红军城池。

  赛前克雷斯波透露出必胜信念:“在英超中,切尔西已经在夺冠道路上建立起无法超越的优势。如果我们能击败利物浦,那就意味着拿到夺冠赛点。在那场冠军杯决赛中,我
攻进利物浦两球,半场我们3比0领先,但最终输球给我留下终生难忘的教训。这表明在足球中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德罗巴现在不在队内,穆里尼奥需要我同卡拉格和海皮亚进行肉搏,我已经准备好了。这样的战斗需要充沛体力,我们是一支攻击力强大的球队,有实力拿下利物浦。”

  本场首发的阿根廷人表现果然抢眼。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兰帕德右路任意球传中,特里中路头球攻门被雷纳扑出,机敏的克雷斯波补射破门,可惜越位在先。第68分钟,克雷斯波为切尔西扩大比分,兰帕德中路任意球长传被卡拉格解围,阿根廷人接到德尔奥尔诺左路直传反越位成功,门前8米外左脚推射远角中的,这也是他本赛季联赛第9球。1分钟后,克雷斯波在禁区左侧接到兰帕德的直传再次形成突破并挑射破门,可惜边裁误判他越位在先。

  这不是克雷斯波的成功反越位进球第一次被边裁抹煞了。1月22日,主场同查尔顿的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时,他接古德约翰森传球反越位形成单刀球,并顺利将球射进网窝,可惜被吹掉,最终只能接受被查尔顿1比1逼平的结果。但克雷斯波倒显得大度:“我知道我的风格就是在越位线附近活动,这增加了边裁判罚的难度。”

  对于像

利物浦那样将后防线收紧的打法,克雷斯波并不陌生,过小的活动空间增加了他的进球难度,但他却有其生存之道,“为了摆脱后卫的防守,有时我故意呆在对方后卫制造的越位位置,但在机会来临时我会回到不越位的位置,伺机接球射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