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认输但不认红牌 两个替补刚上场就被换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在2月5日切尔西和利物浦的对决前,曼联主帅弗格森把赌注压在蓝军翻船上,他甚至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利物浦围巾”。但从伦敦传回的消息或许会让爵爷失望:在一场充满戏剧性的2比0完胜后,切尔西把与利物浦的积分差距拉大到21分,也再次向所有追赶者残存的希望亮了无情的红牌。

  此前切尔西状态并不好:1月22日后,他们联赛和足总杯先后3个1比1平局,这是穆
里尼奥到斯坦福桥后最糟糕战绩。葡萄牙人哀叹对德罗巴的想念,很多人几乎相信切尔西不走运的时候终于到了。

  但对手主帅贝尼特斯信心不足:这已是该队本赛季第41场比赛,没有切尔西那样的财力支持,红军将士个个疲倦,而未来36天内,

利物浦还有10场比赛要打!这或许是西班牙人再次排出克劳奇突前的451稳守阵型、并把福勒留在家的原因。

  这是双方本赛季第四次遭遇,两军彼此十分熟悉:罗本第14分钟以一脚远射考验利物浦防线,而克劳奇则在第20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战术攻门,可惜他的头球失准。

  此后,切尔西被助理裁判的越位旗举得十分烦躁。但他们在第33分钟得到需要的幸运:切尔西获得第一个角球,蓝军将士把利物浦防守人员都吸引了出来,卡瓦略头球摆渡,埋伏在禁区内的加拉离门2米处近距离钩射破网。这是法国后卫在切尔西的第200次首发,兴奋的他立即冲向教练席和穆里尼奥庆祝。

  这一进球让红军方寸大乱:仅1分钟后,沃诺克的失误就让乔·科尔得到射门机会,可惜他一脚打在边网上,这让认为他应该分球给克雷斯波的穆帅十分恼怒;乔·科尔随后还一脚抽射高出;第45分钟,特里的头球让雷纳脱手,克雷斯波补射中的,不过边裁正确地判罚这是越位在先。

  下半场火药味更浓,非洲国家杯加纳出局后立即复出的埃辛吃到黄牌,随后阿隆索也因为对特里铲球而得到同样的处罚。卡拉格的远射被特里挡出后,切尔西第67分钟得到第二个进球:克雷斯波终于突破越位陷阱破网!1分钟后,阿根廷人再度挑射得分,可惜这次裁判却误判是越位。

  贝尼特斯赛后说:“我们的问题是不应该对强队先失球,切尔西最擅长打反击。我们的第二个失球是又一个错误,从那之后他们就只靠反击了。我们创造了机会,打得并不差,但对这样一支强队要扳回来太困难了。”

  比赛出现了难得的两队都把替补换下的戏剧:切尔西这边是疑似受伤的达夫,而利物浦则是加西亚,但今后大家会记住的将是雷纳的红牌和罗本的表演。第79分钟,荷兰小将对裁判判罚当众表示不满,但维利没有警告他,媒体嘲笑维利“就差给罗本棒棒糖了”;而1分钟后,冲出禁区的雷纳从背后铲倒古德约翰森,正在裁判要作出判罚时,罗本冲到雷纳面前挑衅,西班牙门将被激怒后出手,罗本立即像中弹一样倒地,雷纳随后被罚出场,让上赛季冠军杯决赛后就一直坐冷板凳的杜德克得到第一次上场机会。最终,切尔西7场比赛以来第一次不失球。

  贝尼特斯对罗本冷嘲热讽:“我想我还是快点结束采访吧,因为或许罗本已经被送到医院里去了呢,我是否应该去看看他?他假摔,事情就这么清楚。加拉不也冲向我们的雷纳吗?他干吗不得红牌?因为假摔而得红牌,真是疯了。当然,我也确信雷纳对自己很失望,因为他失控了。”

  这已经是切尔西在联赛中连续第二个赛季对利物浦双胜,也是穆里尼奥的英超第50胜。不过特里面对21分的巨大差距表示:“我们不会把利物浦开除出夺冠行列,不过冠军确实在我们手中,只要我们继续赢球,别人无计可施。”切尔西的夺冠路上,目前只剩下倒数第二轮对

曼联这一场“硬仗”,但那时蓝军或许早就确保冠军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