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季最浪漫转会利物浦制造 久别的上帝重返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南下挑战切尔西,福勒并没有随队来伦敦,主教练贝尼特斯认为这个11号“新”射手尚需恢复体能。尽管错过一场恶仗,但福勒重回安菲尔德依然被认为是冬季转会窗口中最浪漫的一笔交易。

  多年之后,红军球迷依然把福勒视为“上帝(福勒的绰号)”,上周三英超第24轮利物浦主场1比1战平伯明翰的联赛中,福勒第63分钟替换克劳奇出场,红军球迷为他奏响《弥
赛亚(传说中第二次降临时的基督)》和《哈利路亚》,还有人打出横幅“欢迎重回天堂”。

  30岁的福勒上次与

利物浦扯上关系是1月14日:当时还在曼城效力的他,在最后时刻攻入致胜一球后冲到
曼联
球迷看台前挥舞5个手指,以嘲弄红魔永远没有5夺
冠军杯
的利物浦牛。两周后,他就实现了重返利物浦的梦想。

  谈起此事,福勒表示庆祝动作还有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功劳:“我记得穆里尼奥还在执教波尔图时,曾经在老特拉福德最后时刻逼平曼联,把他们踢出了冠军杯。那次他在边线上疯狂地跑来跑去,几天后我在曼城大球场4比1击败曼联一役中进球,我就开始模仿他的动作,因为我知道这会让曼联球迷抓狂。同样的,在曼联球迷面前举起5根手指,目的也是为了让他们抓狂。”

  由于在足总杯中已经为曼城打过比赛,福勒在错过对切尔西的比赛后,也将无法在两周后对曼联的足总杯第5轮对决中出战。对此,福勒显得很豁达:“一些人问我是否会难受,但别忘了正是足总杯第3轮对斯肯索普的帽子戏法,或许才让贝尼特斯决定引进我。人们说对手只是斯肯索普啊,可我真不记得有多少射手在第3轮上演帽子戏法,这让我进入了销售橱窗。”

  “上帝”坚持认为,是祈祷帮助他实现了梦想:“如果你能祈祷足够多时间,你所祈祷的就会实现,我就是证明。这真是个美梦,因为利物浦是我的初恋。球迷待我太好了,你可以看到他们看见我时脸都亮了起来。我现在只有30岁,至少还有5年可踢。我知道现在和利物浦的合同只有6个月,但我希望能在这里效力更长时间。”

  贝尼特斯强调,引进福勒不是为了俱乐部的公关形象,而是为了球队:“如今一笔转会,你要先和经纪人谈,谈工资、球员位置、上场条件。但和罗比,我只是说,‘你想回来吗?’他立即说,‘我在哪里签字?’他甚至都不想看合同。我认为他现在比以前更成熟、更聪明了。他体能还没恢复,但他如此聪明,都可以走着进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