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防线金刚道出离队缘由 故地之战竟是最后的造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AC米兰0-0战平拉齐奥的比赛中,有两个人获得的嘘声最为热烈,一个是内斯塔,一个是斯塔姆--两位从拉齐奥“叛逃”到AC米兰的球员。其中,内斯塔的故事已经遥远,而斯塔姆获得主队球迷的“青睐”就更多一点,在他每一次触球,带球的过程中,球场的看台上都会有如雷的嘘声响起,在嘘声中,斯塔姆完成了他最后一次到罗马奥林匹克--自己所熟悉的这座球场的造访。

  斯塔姆将在今年夏天回到荷兰,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斯塔姆日前解释了自己选择离开的原因,他说:“我确实有些想家了,我的全家人也都怀念荷兰,另外,我也希望能离我的父母近一些以便于照顾他们,他们的身体现在不是很好,我很高兴俱乐部给了我这个机会,他们告诉我,其实我可以再打一年,但是我的选择是由于家庭的原因,没有办法。”

  而当初媒体所说的斯塔姆可能冬季离队,

AC米兰火速接洽卢加诺的事情,也不是完全没有根据,不过斯塔姆表示,这并非他真正的想法:“报纸上写我会在冬季回到荷兰,我确实向俱乐部询问过这种可能性,但是只是试探性的,我真正的想法还是在AC米兰一直踢到赛季之后再回去,在此之前,我会为球队尽全力。”

  在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斯塔姆再次证明了他是一名优秀的后卫,尽管是在自己并不是最擅长的边后卫的位置上,尽管搭档是从未与自己在右边路并肩作战的西多夫,但斯塔姆在比赛中仍然有不少亮点,他下半时那次机具威胁的传中球,差点造成了舍瓦的头球破门,只可惜横梁挡住了舍甫琴科的进球,也挡住了斯塔姆的助攻。令他倍感欣慰的是在被卡福换下时,看台上除了嘘声之外,也传出了虽不热烈但却非常明显的掌声--并非完全来自AC米兰球迷的看台。

  在这场比赛中,安切洛蒂做出了一个变化,在左路继续启用塞尔吉尼奥,上加图索加以保护,在右路则启用斯塔姆,右边前卫用进攻型的西多夫,这样后防线形成“3+1”配置,直到最后时刻,安切洛蒂想要加强进攻抢分,才用卡福替下了斯塔姆,不过纵览安切洛蒂23轮的首发阵容,只是首轮对阿斯科利,第8轮对

巴勒莫,第10轮乌迪内斯,第有过卡福与塞尔吉尼奥同时首发,更多的时候,安切洛蒂会采用一个防守型边卫加一名进攻型边卫的配置,既然确定了塞尔吉尼奥首发,卡福目前状态又奇差,只怕下半赛季更多的时间斯塔姆将在他并不喜欢的边后卫位置上一直踢下去了。但无论在哪儿,斯塔姆都会尽心尽力发挥最后的余热,就像他所说的:“我会为球队尽全力,现在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希望帮助我的队友赢得胜利。”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