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停两场?小罗上诉求减刑 巴萨争议红牌演变成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巴塞罗那报道 罗纳尔迪尼奥郁闷地以看客的身份,看完巴塞罗那主场负于马德里竞技的恶战。由于在上轮联赛做客马洛卡的比赛中领到第5张黄牌,巴西人本轮自动停赛,这也成了巴萨本场进攻运转不佳的重要原因。

  不过,让小罗无法释怀的还不只于此。由于在上周主场2比1击败萨拉戈萨的国王杯中吃到红牌,他有可能错过下轮联赛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瓦伦西亚的硬仗。这还意味着,在
冠军联赛与切尔西的生死对决前,小罗可能将只有一次实战机会(第24轮西甲主场迎战贝蒂斯)。

  2月1日,在与萨拉戈萨的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小罗在第38分钟时因抢球而将对方中场卡尼铲翻,当值主裁圣地亚哥毫不犹豫地直接朝巴西人亮出了红牌。这是小罗加盟巴萨以来领到的第2张红牌,不过上一次是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圣地亚哥的这一判罚直接导致了人数上占劣势的巴萨翻盘无力,以总比分4比5被淘汰出国王杯。

  事后,加泰罗尼亚电视台反复播放小罗这一犯规动作的录像。慢镜头显示,巴西人从侧面铲倒对手的动作确属犯规,但这一动作的目的是抢球,卡尼的倒地是因为小罗在铲球后,不慎碰到了他的支撑腿。但主裁圣地亚哥的赛后报告却不这么认为:“(对小罗出示红牌是因为)他在没有机会得到球的情况下,从后面铲向对手,并踢到其脚踝导致其倒地。”

  于是,这张有争议的红牌迅速演变为一场风波。巴萨球员纷纷公开为小罗鸣不平。“(罚下小罗)是不公平的,因为他根本就不是个犯事的球员,他其实经常受到对手的侵犯。”伊涅斯塔不解地表示。队长普约尔也表态说:“这么不公平地被淘汰让我发疯。”就连巴塞罗那城的大主教也为巴西人叫冤:“那张红牌严厉得过火了。”

  为此,巴塞罗那俱乐部于2月3日向竞赛委员会提出上诉,申请撤消小罗的红牌。在上诉材料中,巴萨特意提供了刻有小罗犯规镜头的DVD,希望以此说服竞赛委员会红牌的判罚实属过重。但经研究后竞赛委员会还是宣布维持原判,对小罗处以联赛停赛一场的处罚。

  获悉此消息后,巴萨司法部门便决意上书上诉,为让小罗参加下轮与瓦伦西亚的比赛进行最后的争取。据本报了解,巴塞罗那俱乐部律师目前正在搜集相关资料,预计申诉材料将于今明两天提交给上诉委员会。

  2003-04赛季,巴萨客场2比1战胜

皇马的比赛中,费戈因对普约尔犯规而被红牌罚下。但赛后皇马上书上诉委员会,成功地将费戈的红牌置换为了黄牌。据悉,此案例这一次将成为巴萨为小罗进行最后一搏的有力武器。2月9日,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商讨巴萨的申请,届时的决定将是对小罗红牌风波的“终审判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