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复出破门博得满堂彩 皇马队魂有望出战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在巴西人因为右腿比目肌纤维大面积断裂伤停的日子里,主教练卡罗不得不多次“制造”出9号,他先让踢前腰的巴普蒂斯塔踢中锋,接着又让卡萨诺客串,青年队的索尔达多也曾数次救火。而整个一月份,尽管皇马在联赛和国王杯比赛中取得7连胜,打入了20球,还获得了国王杯半决赛资格,但没有人能超越罗尼,改写皇马最佳射手的名字。

  伤愈复出的罗纳尔多并没有让人失望,他不仅踢满了90分钟,还用并不擅长的头球
得分,帮助皇马在上半场结束时就3比0锁定胜局。面对西班牙人只顾防守的战术,罗纳尔多无法施展,在比赛开始后的20分钟里,他几乎没有任何表现,一次不成功的撞墙配合,两次传球失误和两次没有成果的射门,使罗纳尔多听到了看台上不耐烦的抗议声。第39分钟,罗纳尔多还浪费了一次必进球机会,在接到齐达内传球时他单刀面对西班牙人门将格尔卡,但这次射门被后者轻松没收了。但外星人仍然努力地奔跑,这是以往罕见的现象,勤奋终于会有回报:上半场补时阶段,罗纳尔多利用西西尼奥漂亮的右路传中,头球将球顶入对方的大门。

  这是罗纳尔多本赛季打入的第10粒联赛入球,也是他在长达28天的伤停后送给自己和贝纳布的礼物,巴西人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21日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由于多次受伤这个赛季罗纳尔多只在14场联赛中上场,甚至还没有在国王杯和

冠军杯中亮相,但这并不影响巴西人的进球效率:他在本赛季的1180分钟上场时间里打入了10球,平均每118分钟打入一球,平均每五次射门命中一次。进球后的罗纳尔多显得很兴奋——频繁地受伤让他憋够了闷气,进球当然是最好的发泄方式。这个进球也让罗纳尔多距离自己的
皇马
百球纪录更近了一步。在加盟皇马的第一个赛季,罗纳尔多就有30球的入账,第二个赛季他打入31球,第三个赛季则打进24球,加上本赛季的10粒进球,罗纳尔多至今在皇马的正式比赛中一共打入了95球。

  罗纳尔多复出并不是皇马唯一的好消息:上周五,劳尔在伤停了将近三个月之后第一次在训练中与球队合练。在当天的封闭训练中,在主教练卡罗进行分组时,劳尔主动请缨,要求与队友一起训练,鉴于他的恢复情况不错,主帅同意让队长与队友们合练,随后,在分队比赛中,劳尔还打进一球,博得了满堂喝彩。虽然这次合练的时间不长,劳尔在小比赛之后就在体能教练的陪伴下继续恢复练习,但队长的恢复情况非常理想,教练组甚至表示,如果一切正常,劳尔就能赶上与阿森纳的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