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场大师复活背后有故事 揭开齐达内大开杀戒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齐达内本赛季多次表示,在2006年世界杯后,他准备告别足坛。难道齐达内的足球生命行将结束?难道33岁的他真的在皇马已经感到力不从心?陆续听了古蒂、罗比尼奥、西西尼奥和埃尔格拉的访谈,才知道自己多虑了。齐达内在赛季前突然想“退出”,是对皇马夏季热衷商业比赛,不搞备战的侧面批评。齐达内去年年底所说的“难以承受伯纳乌球迷每场比赛必赢的沉重压力”,是因为球队的训练方式和球迷对比赛的要求不合拍。

  在前半赛季,我们看到了愁眉不展的齐达内。在谈到现在的齐达内时,古蒂揭开了秘密,“其实在球队中,我们崇拜齐达内,不仅因为齐达内超乎寻常的球技,也崇拜他在训练中的认真。就冲着这种精神,齐达内就不会也不应该让贤。”对

西班牙人,罗纳尔多复出,媒体猜测齐达内、古蒂和巴普蒂斯塔中谁会成为候补,古蒂说:“我并不是不可取代的,我有当替补的心理准备。”但后来,退出首发阵容的是巴普蒂斯塔。

  也许受弗洛伦蒂诺的传染,

皇马历届教练,没人说要放弃齐达内,包括卢森博格。在赛季初,巴西人声称球队的进攻“以齐达内为主”。但卢森博格爱齐达内爱得不得法,坦率地说,在依靠罗纳尔多打反击的前提下,齐达内难以发挥一半以上的水平。卡罗有了改进。皇马现在后防线压前,不仅有利于断球,中场的格拉维森、古蒂和齐达内靠得更紧,皇马恢复了短传打法。

  更有甚者,卡罗试着让古蒂打前腰,一旦齐达内受困,皇马还有古蒂而不会“通讯中断”。皇马前主帅博斯克说:“我们应该承认,这是个大胆的尝试,就像巴萨有哈维和德科那样,齐达内和古蒂能使皇马中场有更多的短传。”对西班牙人的比赛,皇马由于短传比例增高,减少了传接球时的失误。

  90分钟的比赛,射门只是瞬间,没有几次,而高质量的传球,也是球迷的一个享受过程。齐达内的绝活,是利用控球调节比赛的节奏,并在吸引住对方注意时,出其不意地传球。第39分钟,齐达内在禁区线外接球,转身,控球,也是在等待传球的空当。罗纳尔多闻风而动,人到,齐达内的球也到了。齐达内的球从两名防守中间穿过,只可惜,罗纳尔多的单刀球因射门因角度太小而被守门员封死。

  人们常爱这么算:用巴普蒂斯塔,撤掉齐达内或古蒂,多一名得分手;撤掉巴普蒂斯塔而用齐达内和古蒂,多一名传球手,各有利弊。但事实证明,只要皇马始终处于进攻状态,皇马球星谁都有可能进球。这就是齐达内新年后大开杀戒的原因。对塞维利亚,齐达内上演了帽子戏法,对西班牙人,齐达内梅开二度。打进5球的齐达内已经和罗比尼奥一同成为皇马2006年的最佳射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