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一个秘诀造出七连胜 打通进攻经脉重现恐怖攻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当巴萨的连胜纪录被萨拉戈萨击碎的时候,皇马却在联赛和国王杯里接连赢下7场比赛,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里让皇马起死回生,主帅卡罗的秘诀其实很简单:找回边路进攻。主场4比0大胜西班牙人,进球甚至全部来自两翼的助攻。由卡洛斯、罗比尼奥经营的左路再加上贝克汉姆和西西尼奥搭档的右路,皇马的两翼重现活力,而其中三人都是巴西球员,皇马的新翅膀桑巴味十足,被移至边路的罗比尼奥和新近加盟的西西尼奥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他们也是皇马连胜期间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上周六的比赛是西西尼奥加盟后的经典之作,他的表现更像是一名积极参与进攻的右前卫,

皇马的进攻也大多从右路发起,巴西人和贝克汉姆共13次传中进禁区,古蒂和罗纳尔多的进球都是得益于两人在边路的传中。其中西西尼奥助攻罗纳尔多得分的一球最为精彩:巴西右后卫在中线附近突然起动,接连摆脱两名防守队员后将球搓向远点,皮球的力度控制得恰到好处,刚好越过最后一名后卫的头顶,让罗纳尔多可以轻松头球破门。下半时西西尼奥再次上演千里走单骑的好戏,这一次长途奔袭的距离更远,先是转身抹过一名
西班牙人
球员,随后加速摆脱第二名防守球员,在对方禁区前沿将球横传给齐达内后又插入禁区扰乱对方防守,法国人得到了充分的射门空间,从容地将球挑起然后凌空抽射得分。两次助攻也并非西西尼奥表演的全部,第82分钟时,他在接到卡萨诺的传球后凌空吊射,可惜这次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当然,西西尼奥的表现并不能算完美,他在防守上仍有问题。在国王杯同贝蒂斯的比赛后,卡罗曾批评西西尼奥因过于投入进攻而在防守中失去位置,巴西人也在上周六的比赛中经常不惜体力地进行逼抢,全场比赛贡献了6次抢断,但上半时第20分钟时他在禁区内的一次漏顶也险些让对手破门。

  西西尼奥激活了右路,罗比尼奥则成了皇马左路的新主宰,巴西小将在新年里的9场比赛中打进6球,已经完全适应了自己的新位置,上周六尽管他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功劳却同样不小。第一个进球,是罗比尼奥将球转移给右路的贝克汉姆,后者助攻古蒂得分;第二个进球,又是罗比尼奥在边路传球帮助卡洛斯反越位成功,随后才有了齐达内的进球。巴西小将近来的状态越来越好,在比赛中也更敢于作动作,上下半时各有一次在左路的踩单车表演,而且这两次踩单车都形成了突破,说明罗比尼奥的技术动作变得更加实用,而不再是华而不实的表演。更重要的是,罗比尼奥大范围的奔跑和积极的换位为齐达内减轻了压力,这也让法国人近来屡有上佳表现。不再拘泥于中路,找到了最合适的进攻手段,这是卡罗的球队和卢森博格的最大不同,也正是因为打通了两个边路的“进攻经脉”,皇马才重新让人领略到了恐怖的攻击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