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沉默中等待爆发契机 破进球荒专等意大利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6日米兰消息,从1月15日意甲第19轮国际米兰主场3比2击败卡利亚里开始,阿德里亚诺又有三周四轮没有进球了,这其中还有一场意大利杯的比赛(单刀球没有进)。与卡利亚里的比赛,阿德用两个进球让批评者闭嘴,但是周日与切沃的比赛,阿德愤怒的任意球几乎砸断横梁也没有破网,两次禁区内好机会失之交臂。痛苦、遗憾的表情让人们几乎不忍批评这位国米的头号射手。

  不过米兰体育报却非常客观地给阿德评了较低的6分,同样拿6分的还有表现一般的基利,这是国米全队最低的分数了。

  阿德里亚诺迄今在联赛中为国米攻入12个进球,但是进球分布很不均匀,经常是一场进两个三个之后沉寂一段时间。在这方面,人们难免拿阿德与几乎每场进一球的托尼相提并论,在马丁斯参加非洲杯、雷科巴没有伤愈的情况下,人们对于阿德自然期望很高。

  本赛季意甲第1轮对特雷维索,阿德上演帽子戏法,当时结合阿德在巴西国家队的帽子戏法,阿德一下子被人们寄与了很高期待。但是随即就是长达两个月的进球荒,直到联赛第9轮又进两球,不过他的进球无法帮助国米逆转,最终国米2-3输给

罗马。之后又是一个多月没有进球,对阿斯科利打进致胜球后,阿德在米兰德比中爆发攻入两球,帮助国米3-2力克
AC米兰
。12月是阿德状态最好的一个月,之后连续在与恩波利和雷吉纳比赛中进球。目前阿德在联赛中最后两球是在第19轮
国际米兰
主场3比2击败卡利亚里比赛中攻入的,之后又是将近一个月的进球荒。

  周日与切沃的比赛,阿德本来有四次机会打破进球荒。第39分钟,菲戈右路传中,阿德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丰塔纳奋力侧扑封出。第74分钟,阿德在门前25米处左脚大力任意球击中横梁下沿反弹到球门线上。第83分钟,国米中场打出一连串精妙传切配合,斯坦科维奇在禁区弧顶将球斜传给无人盯防的阿德,巴西人只需右脚推射就可能禁区,但是阿德将球调整到左脚,被封堵的切沃后卫破坏。补时阶段,坎比亚索直传,阿德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偏出。

  最后时刻未能破门让阿德怅然若失,克鲁斯过来拍拍阿德的头,安慰一下自己的锋线搭档。但是所有人都可以感觉到巴西人的愤懑,进球荒何时再终结?

  赛后曼奇尼在发布会上也回答了记者关于阿德不进球的提问,曼奇尼说:“阿德里亚诺?他今天格外出色,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帮助了全队,尤其是上半场,给予队友很大支持”。

  阿德对曼奇尼的赞誉之辞也是感激不尽,“我很高兴,我们队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们在每个位置都打得不错,曼奇尼的表扬?那些话对我很重要”。

  有记者很直接地问阿德为何没有进球,阿德说:“我想就是缺点运气吧,我用各种方法射门,左脚没进我甚至还用右脚射门,但球就是不进。不过不要紧,也许老天就是让我把进球留到后面的比赛……”

  下周三国米将客场挑战积分第4的佛罗伦萨,2月12日,是具有决定意义的本赛季第二次意大利德比。在米兰德比这种恶战中挺身而出的阿德自然期待连续两场硬仗是他进球之时。

  2月17日,是阿德里亚诺24岁生日,阿德里亚诺是否可以用进球和胜利欢庆自己的本命年生日呢?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