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一笔无形财富制造恐怖军团 顶级任意球手竟达1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0小胜切沃的比赛中,菲戈在国际米兰第一次展示了他直接任意球的功夫,比赛进行到4分钟时,国际米兰获得了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人们都以为主罚的会是阿德里亚诺、克鲁斯,但真正出招的却是葡萄牙人菲戈。

  在皇马、在国际米兰,菲戈更多承担的是间接定位球手的角色,而且扮演得不错,在对巴勒莫的比赛中,他的任意球和角球三度为球队带来了进球,但这一次,他在梅阿查向
国际米兰的球迷展示了,自己的直接任意球脚法丝毫不输给阿德、米哈、雷科巴。

  菲戈助跑,起脚,皮球绕过人墙上方飞向球门左侧,但这只是幻想,当皮球越过人墙后,却突然划出一道巨大的弧线,绕向了右侧,直至皮球打在右侧立柱上弹回之后,经验丰富的老门将冯塔纳竟然没有做出丝毫反应!克鲁斯随后赶上补射破门得分。电视镜头一遍又一遍放着

国际米兰球员庆祝的场景,菲戈虽然不是进球的人,但他显得比克鲁斯还兴奋,在掉头狂吼之后,他迅速冲向克鲁斯与他拥抱在一起。

  国际米兰本赛季打到目前为止取得了17胜3平3负的佳绩,如果不是尤文图斯势头过猛,本来应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国际米兰胜利的秘密,除了菲戈、萨穆埃尔等新援加盟提升了自身的实力,以及曼奇尼的打法开始灌输到球队当中之外,定位球的威力也不可忽视。

  到目前为止,国际米兰的46个联赛进球中,有9个源自间接任意球或角球,有5个来自直接任意球破门或补射,在任意球手中,阿德里亚诺、米哈伊洛维奇、雷科巴、克鲁斯、菲戈、马特拉齐、贝隆、泽马利亚、皮萨罗、沃姆,多达10名球员都是有能力直接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而菲戈、雷科巴、米哈伊洛维奇、贝隆、泽马利亚五人都是角球和间接任意球一等一的高手,这样的阵容配置,怎能不会在联赛中拥有大把大把的定位球得分?还记得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上赛季用猜拳来决定谁罚任意球的场景吗?赛后米哈曾经无奈的说:“没有办法,大家都想罚定位球,说不定下一次还要猜拳。”现在,米哈淡出了主力阵容,但新来的菲戈同样毫不逊色。

  在比赛打不开僵局时,定位球往往是最好的方式,主场对阿斯科利,阿德里亚诺就是凭借一记石破天惊的定位球为国际米兰全取3分,而今天对切沃,尽管菲戈的定位球没有破门,却间接制造了进球,还有主场对巴勒莫,对

AC米兰,定位球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引进菲戈、贝隆等人,俱乐部或许没有特别考虑定位球的问题,而单纯是考虑球队打法战术的需要,但他们所带来的定位球的“附加价值”,却是国际米兰一笔无形的财富。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