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兽刽子手"专饮巴萨之血 皇马引爆豪门暗争马竞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他!”《每日体育报》一声叹息,“马竞客场肆虐诺坎普,托雷斯再度成为屠杀巴萨的刽子手。‘托雷斯效应’绝对是一个值得研究的现象,每次面对巴萨,马竞‘金童’都会找到成长的感觉。”数据证明了一切:此前的21轮比赛,托雷斯只打入了区区5球,对于一位场场首发的前锋来说,这一进球数有点少,但本轮比赛过后,他的进球数增加到7个,让巴萨哭笑不得的是:托雷斯的7个进球中竟有3个是在对巴萨的比赛中打入的。

  赛前谈到巴萨时,托雷斯先是给予了赞扬:“相信巴萨能成功地卫冕冠军,就今天来说,西班牙还没有他们的夺冠对手,巴萨没有危机,虽然输掉了国王杯的比赛,但随后就轻松地战胜了马洛卡。”谈到对巴萨的比赛,托雷斯说:“到诺坎普比赛我们知道正常的结果是输球,这反倒让我们放松,没有了压力,我们要踢得越轻松、越随意越好。对我来说,诺坎普是个特殊的球场,我正是在这里上演了

西甲的处子秀,而且我们也总能踢出好球,我也经常能进球,球迷对我也很好,上赛季我在这里打入两球后,他们都为我鼓掌欢呼。诺坎普球场有我的美好回忆,这是所有球员都梦寐以求的球场。”

  马竞主帅穆尔西亚并不担心凯日曼等几员大将的缺阵:“别忘了我们还有托雷斯,周日他至少能打入巴萨一球,这点我很确信。”而队友洛佩兹也说:“托雷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对加泰罗尼亚球队总有出色发挥,我们都期待他们继续扮演巴萨克星的角色。”都说防守反击才能压制巴萨,但马竞主帅穆尔西亚却大胆地排出了有五名进攻球员的阵型,托雷斯得到的支持也明显增多。

  第13分,托雷斯将球送入巴萨网窝,但却被裁判以越位在先为由取消。慢动作显示,这个球有误判嫌疑。第28分钟,马科斯解围失误,托雷斯射门偏出,但4分钟之后,他没有再饶恕巴萨:伊巴加萨右路传中,顶替受伤的贝莱蒂上场的加布里头球解围严重失误,正在点球点附近的无人盯防的托雷斯抽射破门。1比0,里杰卡尔德认为托雷斯的这一球是巴萨崩溃的开始:“巴萨球员在场上原本就缺少新鲜感,0比1让一切都变得复杂起来,随后我们不知道该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反应,而马竞却抓住了他们的得分良机,并利用住了我们糟糕的一天。”托雷斯的第二个进球出现在第75分钟,马竞前场反击,马克西头球摆渡,托雷斯甩掉加布里额奥莱格后轻松闯入禁区射门得分。

  本场比赛再入两球后,托雷斯已经成为了巴萨名副其实的“黑兽克星”。自马竞重返西甲以来,托雷斯没有错过对巴萨的一场比赛,甚至也没有错过其中的一分钟。算下来,对巴萨的8场比赛他已打入了7球,马竞的成绩也为4胜3平1负。“显然,马竞已经掌握了克制巴萨的办法,而巴萨也已成为托雷斯最喜欢的美味。”《阿斯报》认为托雷斯对巴萨的“专杀”,与当初埃托奥克皇马的情形有些相似。巴萨因为看中埃托奥的这一优点而将其收购,《阿斯报》建议皇马不妨也向托雷斯发动攻势:“皇马只喜欢伟大的球员,托雷斯就是其中一个,何况他还是对付巴萨的最有效武器。”托雷斯有过反皇马言论?这并不要紧,在什么地方唱什么歌,反皇马的球员最终又加盟皇马的先例还少吗?巧合的是,托雷斯一直也位于巴萨的收购名单当中,看来两大豪门再次在场上发生交锋不可避免。(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