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距离伟大传奇只差一道门槛 巨人倒下祸起皇马帮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diós al récord de victorias(拜拜,连胜纪录)”巴萨主场落败马竞后,马德里媒体立即突出这样的主题。巴萨追平皇马联赛15连胜纪录的步伐就此打住。

  自05年10月23日第8轮3比0战胜奥萨苏纳以来,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已经取得14连胜,狂夺42分。如果能再在主场擒下马竞,红蓝军团将追平皇马1960-61赛季创造的联赛15连胜纪录。当时西甲还只有16支球队,斯蒂法诺、普斯卡什领衔的皇马从第11轮7比0战胜奥维耶
多开始整整连胜了15场,把其他15支球队赢了一个遍。

  巴萨尽管刚才在国王杯赛中负于萨拉戈萨,终止了18连胜纪录。但放眼联赛,他们岂容

皇马独享纪录。然而他们忽略了一个前提,只有战胜马竞,追平皇马15连胜才告成立。

  马竞是什么球队?这两个赛季以来,不论巴萨多“猛”多“梦”,马竞与之交手还从未尝过败绩。双方近7次交手,马竞3胜3平1负,揽尽优势。从历史的角度说,马竞也是巴萨在诺坎普的最大克星。在所有比赛中,马竞先后65次做客诺坎普,结果15胜19平31负。从获得胜利的场次来说,马竞和皇马一样是在诺坎普取得胜利场次最多的球队。果不其然,托雷斯刀刀致命,马竞在诺坎普3比1完胜巴萨。加上今晚的胜利,马竞在巴萨主场“造反”的次数还超过了皇马。

  “无论是在卡尔德隆还是在诺坎普,巴萨都栽倒在同一个对手面前。马竞的致命因子(意指托雷斯)破坏了巴萨的胜利美梦。巴萨在距皇马15连胜纪录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被马竞拉下了马。”《每日体育报》赛后的评论充满了无奈。而马德里媒体则为马竞的“壮举”而骄傲,“马竞在诺坎普赢球已成传统了。巴萨就像被施咒的病人一样,只要看到对手是马竞就立即投降。马竞勇气冲天,壮志不已;里杰卡尔德的巴萨压根还是没有超过皇马的连胜纪录。”

  从国王杯“拉

罗马雷达惨案”再到如今的“诺坎普悲剧”,巴萨一周之内连丢两大连胜纪录。从高峰跌倒低谷,巴萨面临着全新起点。选项A:抛离包袱,重攀高峰;选项B:一蹶不振,继续跌落。好在里杰卡尔德已提前预警:“我们在联赛的优势并不大,12分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分数(对马竞之前)。”具备如此谨慎的态度,巴萨的答案似乎也只有一个--A。(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