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舍瓦射中横梁 AC米兰客场战平拉齐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5:30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舍瓦射中横梁AC米兰客场战平拉齐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5日20时30分),意甲第23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AC米兰客场0比0被拉齐奥逼平,与尤文图斯差距扩大到14分,落后国际米兰6分。舍甫琴科在下半时头球击中横梁,拉齐奥保全了主场不败战绩。

  两队在周中的意大利杯上均遭淘汰。安切洛蒂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塞尔吉尼奥出现在左后卫位置。拉齐奥不仅主场保持不败,而且连续7轮未尝败绩,但自1998年以来,他们还从未在联赛中主场战胜拉齐奥。新加盟的博南尼打右前卫,顶替了受伤的贝赫拉米,中卫西维利亚停赛,老门将佩鲁齐伤愈复出。

  开场后,米兰阵型有了些变化,加图索和西多夫互换了位置。第2分钟,斯塔姆右路传中,卡卡在门前15米处胸部停球打门被斯滕达多挡出。接着,舍甫琴科左路传中,吉拉迪诺在门前13米处转身右脚射门高出。第7分钟,舍甫琴科在门前20米处左脚斜射,克里巴里挡出底线,

AC米兰连续两个个角球没能造成威胁。

  卡卡左路传中,吉拉迪诺脚后跟射门被佩鲁齐扑出。第12分钟,拉齐奥左路开出任意球,扎乌里禁区内传球,毛里在门前9米处准备射门,但却没能完成动作,吉拉迪诺似乎有推搡他的动作,但主裁判萨卡尼没吹。

  AC米兰占据着控球优势。第16分钟,西多夫传球,吉拉迪诺在门前9米处转身射门被斯滕达多挡出底线,皮尔洛开出角球,拉齐奥旧将斯塔姆在门前10米处头球吊射被佩鲁齐没收。第19分钟,扎乌里放倒卡卡,米兰在中路距门23米处获得任意球,皮尔洛主罚击中利维拉尼肘部,任意球地点推进到禁区线前面,皮尔洛拨给舍甫琴科,舍瓦右脚射门被佩鲁齐得到。

  两队中场拼抢激烈。拉齐奥快速反击,奥多与毛里打出配合,后者在门前15米处射门被迪达没收。第27分钟,加图索受伤倒地,但并不严重。第28分钟,奥多右路切入,在门前22米处左脚射门打在边网上。此后,舍甫琴科传中,卡卡在门前12米处左脚射门被奥多挡出底线,米兰开角球,塞尔吉尼奥在门前21米处左脚打飞。

  卡卡在门前23米处射门被佩鲁齐没收。第32分钟,利维拉尼传球,迪卡尼奥胸部停球射门被迪达得到。第32分钟,拉齐奥解围出禁区,吉拉迪诺在门前20米处右脚凌空射门打飞。此后,迪卡尼奥策动进攻,奥多右路突破卡拉泽,卡拉泽手球吃到黄牌。第35分钟,吉拉迪诺给卡卡做球,卡卡在门前8米处左脚射门,但被扎乌里回防破坏。

  克里巴里回传失误,舍瓦断球单挑门将佩鲁齐,但主裁判萨卡尼吹舍瓦手球,慢镜显示这一判罚值得商榷。第37分钟,卡卡右路切入禁区,在门前14米处左脚射门,但佩鲁齐站位恰当封住来球。接着,西多夫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射门,佩鲁齐脱手后还是将球拿到。第39分钟,舍甫琴科左路突破,在门前15米处右脚射门被佩鲁齐化解。第44分钟,罗基接到右路传中,在门前21米处打高。

  下半时,拉齐奥首先作出调整,贝莱里换下博南尼。第47分钟,利维拉尼传中,罗基在门前16米处左脚射门,内斯塔破坏出底线。第49分钟,迪卡尼奥传禁区内的罗基,米兰后防解围,利维拉尼得球传给穆丁加伊,比利时小将在门前19米处左脚射门被迪达没收。接着,迪卡尼奥在门前22米处右脚射门,也没有给迪达带来麻烦。

  罗基左路传中,迪卡尼奥后门柱飞身铲射差之毫厘。第57分钟,奥多对吉拉迪诺犯规,被黄牌警告,皮尔洛在门前18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60分钟,吉拉迪诺错过了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他背身接应西多夫传球,转身摆脱了斯滕达多盯防,在门前6米处抽射竟然偏出远门柱!此后,奥多似传似射被佩鲁齐没收。

  迪卡尼奥被潘德夫换下,拉齐奥也获得良机。第64分钟,利维拉尼在门前25主罚任意球,罗基在门前13米处控球转身,右脚射门稍稍偏出右门柱。第66分钟,斯塔姆右路传中,卡卡在门前14米处推射,佩鲁齐向左侧扑指尖托出底线。第70分钟,又是斯塔姆右路起球,舍甫琴科在两名后卫之间高高跃起,门前10米处头球攻门,球被佩鲁齐一托击中横梁弹回场内,但没有越过球门线!

  斯塔姆非常活跃,他再次策动进攻,卡卡接球传给舍甫琴科,舍瓦突入禁区距门14米处小角度打近角,佩鲁齐再次作出精彩扑救,将球扑出底线。第74分钟,米兰禁区出现混乱,毛里在门前16米处停球左脚射门,内斯塔用身体堵枪眼。第77分钟,舍甫琴科分球,塞尔吉尼奥左路传中,吉拉迪诺在门前4米处抢点却没碰到。

  卡福换下斯塔姆,AC米兰作最后努力。第81分钟,卡卡传球,吉拉迪诺在门前17米处射门被佩鲁齐化解。第83分钟,皮尔洛放倒潘德夫,奥多在门前18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射门打在人墙上。扬库洛夫斯基换下西多夫。第87分钟,利维拉尼想传给中路的潘德夫,卡拉泽铲球失误,无人盯防的毛里得球,在门前13米处右脚射偏!补时阶段,舍瓦分球到右路,卡福连续两脚射门被克里巴里挡出底线。

  拉齐奥(4-4-2):1-佩鲁齐/22-奥多,2-斯滕达多,25-克里巴里,8-扎乌里/10-博南尼(46'贝莱里),26-穆丁加伊,20-利维拉尼,11-毛里/9-迪卡尼奥(63'潘德夫),18-罗基。

  AC米兰(4-3-1-2):1-迪达/31-斯塔姆(79'卡福),13-内斯塔,4-卡拉泽,27-塞尔吉尼奥/8-加图索,21-皮尔洛,20-西多夫(84'扬库洛夫斯基)/22-卡卡/7-舍甫琴科,11-吉拉迪诺。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