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总决赛“复仇”没商量 当选最佳值得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通曲圣卿的电话,他和妻子正在阿德莱德的一家卡拉OK里唱歌,熟悉的旋律中传来的是曲圣卿愉快的声音:“联赛结束了,总决赛还没有到来,我们就是用这种自娱自乐的方式度过这个春节的。”不过谈及刚刚过去的客场同悉尼联队的比赛,曲圣卿却似乎有一些气不打一处来:“上一次到悉尼比赛我们就遇到了裁判问题,这次又是这个样子,要不是这样的话悉尼队可能也没有那么容易战胜我们。”也许正因为如此,曲圣卿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中与悉尼联队的再次“狭路相逢”显得特别在意:“再过一个星期我们在总决赛
中就要再和悉尼队相遇了,我想我和我们队的任何一个人都是绝对不会放过这次复仇的机会的。”

  新浪体育:新年快乐!今年的春节应该是你在国外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吧?

  曲圣卿:这确实是我在国外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虽然这里的华人在春节的时候也特意安排了一些庆祝活动,但过年的气氛跟国内肯定没法比。大年三十那天,我和爱人也就是出去看了一会舞狮,然后在一家华人餐厅吃了一顿年夜饭。虽然没有特别的安排,但能够像现在这样想方设法地自娱自乐,尽管简单了些,却也不失开心与意义。在这里,我也想顺便请你们转达我对所有国内球迷朋友的新年祝福,祝他们狗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时间内给予我的关心与支持。

  新浪体育:联赛最后一轮你又进球了,但是你们队却输掉了比赛,这是怎样一种感觉呢?

  曲圣卿:很郁闷。这倒并不仅仅是因为我们输掉了比赛,而是因为这场比赛本来我们完全可以不输,只是和上一次到悉尼比赛时一样,又是裁判的原因使我们输掉了比赛。虽然我在这场比赛中还是进了一个球,但是因为对裁判的判罚有看法,我也拿到了一张黄牌,所以说,对于这场比赛,我的感觉可以说并不好。

  新浪体育:当时的具体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曲圣卿:担任这场比赛的裁判说起来还是澳大利亚的一号裁判(注:担任这场比赛的裁判叫Mark Shield),明年的

世界杯澳大利亚足协向国际足联推荐的裁判就是他。按说他应该是澳大利亚最好的裁判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遇到他吹我们队的比赛,我都会成为他重点针对的对象,几乎总是免不了要吃他一张黄牌。这场比赛也是这样,给我的感觉好像是跟我有仇似的,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明明是对方对我犯规他却反过来判我犯规,我刚刚想解释一下,他马上就对我吼道:“SHUT UP!”结果一怒之下我就有些情绪失控了,如果不是队友把我拉住了,我恐怕真的冲上去了。

  新浪体育:出现这样的情况,会不会也有这样的因素:这是一场双方都高度重视而且谁都不想输的比赛……

  曲圣卿:也许有吧,说不清楚。但是,查一查我在澳超这个赛季的比赛纪录就可以知道,只要遇到这个裁判,我就几乎肯定要吃一张黄牌。踢球这么多年了,我能够接受裁判的误判乃至错判,也理解他们的工作,但是我受不了像这个裁判这种几乎总是针对着我来吹的判罚方式。是的,我只是一名来自足球并不发达国家的外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就要因此受到特别的针对。

  新浪体育:让我们忘记裁判,说一说开心的事吧。这场比赛前,你们拿到了联赛冠军的奖杯,你也是出国踢球的中国球员中第一个在异国他乡拿到联赛冠军的。

  曲圣卿:(笑)准确地说,那不是一个奖杯,而是一个奖盘。虽然捧起奖杯的那一刻肯定大家都很开心,但也许是这个结果早在几轮前大家就已经知道了,所以感觉也不是特别激动。倒是对于我们队能够获得“TEAM WORK”这个奖,大家感觉都很特别,不仅因为这是我们事先并不知道的,而且因为它是对我们全队在过去一个赛季付出的最好肯定。

  新浪体育:根据澳大利亚媒体评选的澳超

最佳阵容,你和约克一道成为了最佳前锋。这对你是不是也具有着特别的意义呢?

  曲圣卿:我还不知道这个评选,能够赢得媒体的肯定,当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事实上,在澳超的将近一年时间,我自己的感慨与收获也特别的多,就比如说约克吧,虽然他年龄比我还大,但在球场之上,你却根本就看不出他的疲态来,国内球员在他这个年龄还有这样状态的,可以说没有一个人。我想,这可能并不仅仅只是人种的区别,应该与人家的职业态度以及训练的方式、方法有着直接的关系。当然,对我个人来说,在去年那种状况下来到澳大利亚,能够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与价值,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我们的联赛确实还有好多值得改进的地方吧。

  新浪体育:再过一个星期你们就又要与悉尼联队遭遇了,对于这场比赛,你和你的队友又是如何看待并准备的呢?

  曲圣卿:从备战的角度讲,与以往打联赛时并没有多少特别的不同之处,而且考虑到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可以说特别疲劳,为了做到以逸待劳,主教练还特别选择了先主后客。所以说,对于一个星期后的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可以说只有一个,就是“复仇”,一定要像上一次在主场时一样战胜它。

  新浪体育:澳超

总决赛的赛制挺奇怪,你们不仅在未来两个星期内和悉尼联队有两场比赛,如果你们两支同时杀入最后的总决赛的话,甚至还要再碰一次,等于是一个赛季踢了6场比赛!

  曲圣卿:这个赛制确实有些怪,我和很多队友也是好不容易才弄明白总决赛究竟是怎么踢的。我们和悉尼联队的负者,将和纽卡斯尔队及中海岸队之间的胜者再进行一场比赛`,获胜者再和我们与悉尼联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总决赛冠军。有人说这是在学习NBA的做法,但人家的总冠军是通过东、西部冠军较量而决出来的,而不是像澳超这样在联赛冠军之外又冒出一个总冠军的呀。好在对于我们这些做球员的来说,有比赛只要正常踢就可以了,而准备下周日的比赛也正是我和我们队的队友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许绍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