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腰异位映射三线全局惊变 皇马百炼巨星终得淘金心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国王杯,四场联赛,新年过后皇马7连胜,进19球,丢4球。不少球迷和行家都认为,跟战绩相比更这支球队更可喜的变化是不再过分强调巨星的个人能力。一种建立在球星基础之上的整体打法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同西班牙人队赛后,古蒂说:“现在皇马除了球星之外,我们还找到了整体的感觉。球队因此踢的更有秩序了。”

  奉行整体打法,获益的是皇马全体队员。拿后腰这个位置来说,冬季转会期前格拉
维森和经纪人嚷嚷着说打不上球,要转会。还是卡罗赶紧安抚:“格拉维森是个非常出色也非常敬业的球员。”正赶上巴勃罗-加西亚受伤,从对比利亚雷亚尔算起,格拉维森算是坐上主力位置。8场比赛下来,球队7胜1平保持不败。

  其实对于格拉维森的使用,卢森博格上赛季后半段也算颇有心得。格拉维森冬季转会而来,在下半个赛季独撑

皇马后腰。别的数据不说,单抢断绝对次数就已经升到了前20位。如果按照单场计算,他的数据已经够得上前三了。

  在卡罗手下格拉维森何以受到重用?这个位置的主要竞争人巴勃罗-加西亚虽然也是悍将出身,但速度偏慢,但卡罗的执教理念包含一个快字。格拉维森与之相比,明显占优。说格拉维森没有传球思路?这有点荒唐。无论是在埃弗顿还是丹麦国家队,格拉维森都做为组织型中场存在。看看对西班牙人队的半场数据,传球25次成功24次,前场传球12次成功12次,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这个数据还是相当不错的。

  此外,皇马整体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出现了理念的变化。球场上,皇马的队型有了纵深,不脱节了。防守留给对手的空间减小,其次进攻上的接应点也多了,这都得益于理念上的变化。

  本场,卡罗在后防线上启用了伍德盖特和梅西亚两名全新的后防搭档。按《阿斯报》的理解:采用这样的搭档标志着皇马逐渐摆脱了球队个人化的影子。也就是说,防守需要的是整体,而不是某个具体的中卫。同样,罗纳尔多的回归放在卢森博格时代是增强球队实力,而现在是他适应全队。否则也不会出现“

外星人”主动推掉应酬全力训练的情况。

  球星是皇马的天然财富,不用太过浪费,用又得区分方法。如果只是单兵的叠加,战斗力势必打折扣。只有在整体之上的个人效能最大化才能将球星真正转化为战斗力。卡罗找对了法门,战绩上升,打法逐渐漂亮,球员更加信任,他的帅位也更稳了。(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