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跨入双百进球名人堂 破四大纪录傲视阿森纳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00 新浪体育
亨利跨入双百进球名人堂破四大纪录傲视阿森纳群雄

200,下一个201……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轮英超与数字有缘。希勒打进个人代表纽卡斯尔的第201球,超越前辈米尔伯恩的纪录,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独一无二的NO.1得分王。几乎是在希勒破门的同一时间,阿森纳队长亨利也攻入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进球。圣-安德鲁球场见证了法国神枪的辉煌时刻,阿森纳客场对阵伯明翰,第63分钟,法布雷加斯后场直传,亨利带球突入禁区左肋12码处左脚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攻入的第15粒联赛进球,也是他本人为阿森纳攻入的第200个进球。

  阿森纳官方网站随即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是“亨利为阿森纳攻进第200球”。文章称亨利成为第一个为阿森纳攻入200个进球的球员。

  不过与希勒不同,亨利的双百进球与纪录无关,因为早在去年10月中旬,他就在欧冠比赛中超越了伊恩-赖特保持的为阿森纳攻入185球的最高纪录,此后亨利的每一个进球都是在刷新写有“亨利制造”的纪录表。不仅如此,亨利还在此后3个多月的时间里不断刷新俱乐部尘封多年的纪录:11月22日,他为阿森纳出战欧洲赛事达到70场,超过前队长希曼的69次,成为俱乐部史上出战欧洲赛事最多的球员;11月27日,亨利攻入了在海布里这块球场上的第100个进球,成为英超中第一个在同一块场地上进球达到百位数的球员。2月1日,也就是上轮英超联赛,亨利攻进了第151粒联赛进球,打破了克里夫-巴斯廷保持的150个俱乐部联赛进球纪录。3天后,“双百大关”也在法国人面前轰然倒塌。

  亨利还会创造多少神奇?温格说:“不知道,我不知道他会停在哪里,眼下我只想知道何时能出现下一个亨利。”回想当初1100万英镑引进亨利,温格承认,那个时候没想到能得到一位连破纪录的射手。“我们刚卖掉了阿内尔卡,(引进亨利)是有点赌博性质,我周游了世界,去寻找一个替代阿内尔卡的前锋,我感觉亨利是唯一一个人选,他拥有我需要的素质。不过老实说,他所做的超出了期望值,当他刚签约时,我可不敢想他会打破赖特的纪录。”

  亨利200球相关数据

  联赛进球:152

  足总杯进球:6

  联赛杯进球:2

  欧洲赛场进球:39

  慈善盾赛进球:1

  总计:200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